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求回報自有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求回報自有回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荒涼的戈壁灘上。 

 北風呼嘯,大雪紛飛,這裡正是寒冬,氣溫早已降到0度以下,路面上也結了一層冰。此刻,維克多的車正行駛在路上。忽然“咔嚓”一聲,汽車拋錨了。 

 “該死,什麼鬼天氣。”維克多咒罵了一句,披上厚厚的棉襖,打開車門,跳了出去。但呈現在他眼前的卻是絕望:油箱不知為何經驗凍裂了,汽油早已漏了個精光。可車上卻沒有備用的汽油,食物也已不多,只有半路上獵殺的幾隻野雞。 

 維克多感到死亡又逼近了一分:在這鳥不拉屎的戈壁灘上,怎麼會有人煙?就算有人路過,又有誰願意冒着生命危險帶上一個累贅? 

 維克多立刻跳上車,將暖氣開到最大。又檢查了一下車後面的物資。嗯,形式有些嚴峻,只剩下了四隻野雞,一盒火柴和一堆木頭。 

 維克多生起了火,將一隻野雞放在火上烤。一會兒,野雞熟了,淡淡的香味似乎將他心頭的絕望壓下了一部分。 

 忽然,維克多隻覺得眼前猛地一亮,他抬起頭一看,是一輛卡車!他只覺得希望瞬間充滿了他的胸膛! 

 那輛車停了下來,從車裡下了一個人,詢問他需不需要幫助。維克多說明了情況后,車主立刻將他拉上車,嚴肅地說:“這裡離最近的一個小鎮還有一百多里,必須在天黑前到達那裡,否則我們將會凍死在半路上。” 

 天黑前,他們到達了小鎮,劫後餘生的狂喜讓他緊緊的拉着恩人的手,一遍又一遍詢問着恩人的姓名。那個男人嚴肅的說:“我不要報酬,但你必須發誓,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你必須無償得幫助他們……”說完,那個男人頭也不回地消失在了夜幕中…… 

 從此以後,維克多成了一位愛心天使,他處處幫助他人,“我不要報酬……”這句話開始在大江南北中流傳…… 

 五年後,同一個戈壁灘上,維克多遇到了和五年前一模一樣的麻煩。 

 當他最終獲救,並從他的恩人口中得到這樣一句話時,他流出了熱淚。 

 “我不要報酬,但你必須發誓,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你必須無償得幫助他們……” 

 他明白,是自己的善舉救了自己…… 

 看完這個故事後,有什麼啟示嗎?送你一句話哦“不求回報自有回報!”

您正在瀏覽: 不求回報自有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求回報自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