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庭前院后閑置着幾塊空地。我喜歡花,決定用這些空地來種花。 

  種花是要趕上季節的,最好是春天。這些日子的夜裡,興奮起來睡不着覺,當然睡不着覺——滿院子的花香膩人,滿眼紅艷艷的一片,引來遊人駐足觀賞……理想是靠雙手創造的,便痴痴地盼着春。 

  突然的,草猛地向外鑽了,嫩嫩的,遠遠看着,豐滿飽潤的,近一瞧,可兩樣了,稀稀疏疏的。想起韓愈說過,“草色遙看近卻無”,不錯的,迷了你的眼。野花開了,多姿多彩。那傢伙怪害羞的,悄悄地、緩緩地舒展雙臂,那般遮掩、小心翼翼。是時候了。我輕輕地敲開鄰家的門,討了幾枚玫瑰枝。鄰家有很多花:淡粉的是月季,花兒很小,暗紅的是玫瑰,花有拳頭般大,艷得深沉。聽父親說起過,玫瑰插枝便可生,不像茶花那般高貴,必須配着多而密的根須。鄰家的老奶奶確是善解人意,用剪裁下幾枝粗壯的花枝,有玫瑰、月季。我道聲謝便走了。在庭前撒些黑乎乎的鮮土,栽上花枝便歡天喜地了。春天,細雨成天密密地下,泥土很濕潤,栽下的花枝是不用澆水的。之後再去姑姑家討了桂花和黃菊,在大哥家討了繡球花和杜鵑花,但還是只種了很少的一部分空地。父親是名教師,任教的學校稱得上一座大花園。他知道我要種花,便帶我到學校找花種,花的品種很多,雖是常見的,卻是美麗非凡,更不說絕色的牡丹,燈籠般的蘭花了,光純白如雪的茉莉,就足使人驚羨。父親還帶我在縣城四處遊走,看見誰的花園裡有新品種,就有禮貌地前往討幾枝。花的主人也慷慨得很——把花饋贈給了我們,就等於給了我們一個美麗的春天。父親確是出色的“園丁”,他把花分好類,細裁,料理得井井有條。我自然幫上了些忙——運土,插種,填泥,雖然也添了些亂子。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就是精心護花了。鋤草、鬆土、澆水、捉蟲,施肥,累得滿頭大汗,卻也自得其樂。勞動確是樂趣無窮的。每天,我都會忙個不停,但也是有驚喜的——呀,玫瑰枝萌出了芽兒,蝴蝶花開了…… 

  花兒們像初生的小犢,需要細心照料,風兒輕撫,雨露滋潤,才能茁壯成長起來。 

  如今,又是春天。那彩雲似的杜鵑,紅艷的牡丹,雪白的茉莉,金黃的迎春……滿院子的花香膩人,滿眼紅艷的一片,引來遊人駐足觀賞…… 

  種花養花真讓我着迷。春種,夏耕、秋品、冬藏。我也要像栽花一樣,勤勞地耕耘生活。

您正在瀏覽: 種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