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記我的“冤家”同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記我的“冤家”同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記我的“冤家”同桌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1)班

  吳姍姍

  新學期安排座位時,我萬萬沒想到:二年級的同桌錢逸倫竟然又和我坐到了一起!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

  錢逸倫,名副其實的“小個子”。他圓圓的臉上長着雙小眼睛,小鼻子,小耳朵,頭髮又濃又密,活像戴了頂“黑絨帽”。他說話讓人莫名其妙,走路時快時慢,總讓人捉摸不透。

  我有個特點:最討厭別人叫我名字,而錢逸倫卻偏偏喜歡叫我。上課時別的同學在講話,老師一問“是誰”,他准立刻響亮地插進一句:“吳姍姍!”然後就捂着嘴巴偷笑。這時我心裡的那個恨呀,恨不得馬上宰了他!

  上課時,我把腳擱在桌腳上,正巧錢逸倫的腳也擱着,一不小心,我碰到了他的鞋。“錢逸倫的鞋子碰不得!”果然,他一拍腳,來了個出“腳”不意,我那白凈的褲子上立刻留下了他的“印章”——一個烏黑的鞋印兒!我心疼得要命,可又不敢說,只好強壓着怒火。

  課間,為了一道數學題,我苦思冥想,最後實在想不出,只好去勞錢逸倫的大駕。誰知他擺足了架子,大搖大擺地對我說:“先借給我兩張報紙,我再教你!”我頓時怒氣橫生,但求知心切,只好忍痛割愛,把兩張《數學報》借給了他。報紙到他手后,我想他會立馬來教我,但他一句“讓我先去小個便”徹頭徹尾地澆了我一盆涼水。“你……”還沒等我說完,他已若無其事地揚長而去,留下暴跳如雷的我大喊:“氣煞我也!”

  偶爾,我也發現錢逸倫做了件好事。

  那天,餐廳端出了我們久違的小雞腿。桌邊的幾個男生已把筷子懸在空中,等人到齊,準備一舉進攻。做事慢慢騰騰的趙嘉程終於姍姍來了,等他一坐下,我們八雙筷子齊刷刷地刺向小雞腿。八人中屬王怡斯文些,她沒有夾到。這時,錢逸倫默不作聲地跑到餐廳廚娘身邊,不知說了什麼,還指了指王怡,那位廚娘就端來一隻小雞腿給了王怡。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錢逸倫是讓廚娘去拿雞腿給王怡。真沒想到,他居然還是個樂於助人的人哪!

  錢逸倫這個調皮鬼,雖然有些蠻橫無禮,但他活潑開朗,還是令我欣賞。如果身邊缺少了這樣的同學,我們的學習生活豈不是太枯燥無味了嗎?

  

  (指導老師:周莉花)

您正在瀏覽: 小記我的“冤家”同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記我的“冤家”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