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王二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二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王二小——民族的驕傲

  學六年級一班

  李曉明

  指導老師:寧玲

  我們身邊流傳着許許多多的民族英雄故事,他們為了我們的民族,不惜流血,甚至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在踐行着作為一個中國人應有的道德觀、價值觀。其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與我們同齡的小小放牛郎——王二小。

  那是抗日戰爭的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的根據地,經常遭到敵人的“掃蕩”。有一天,敵人又來“掃蕩”,走到山口迷了路,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殺害了王二小。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把敵人全部消滅了。

  少年英雄王二小的事迹和獻身精神深深感動了我。試想,如果我是當時的王二小,我會如何做呢?我們在面對各種糖果和錢財的誘惑時,會不動心嗎?肯定不會吧!面對各種嚴刑拷打時,我們會堅持得住嗎?肯定不會吧!面對各種嚴刑拷打時,我們會支持得住嗎?肯定不會吧!也許有的同學會說:“不就是糖果錢財嘛!我才不屑呢!”是的,在物質生活日益豐富的今天,我們的吃、穿都是最好的,不稀罕那些糖果與錢財。可是回頭一想,在當時那個貧窮與落後的年代,那時的孩子可想都沒見過任何糖果。他小小年紀,能有這樣的舉動難道不算偉大嗎?面對日本侵略者,王二小是多麼勇敢,多麼熱愛自己的民族。他是一個有理想、有道德的少年英雄。

  相比之下,我心存羞愧。記得有一次勞動課,我們班任務是負責清除校園裡花圃的雜草。勞動開始了,同學們個個像小猛虎,彎下了腰,雙手抓住了草,使勁地拔。那一張張漲紅的臉,像一隻只熟透的蘋果。有的草很聽話,只要輕輕一拔,就連根帶出來了。可是,有的草像在泥土裡安了家,怎麼也不肯走,不一會兒,我就感覺到身子累、手心痛了。我原本又白又嫩的手一下子變得又紅又髒了。我心想:再拔,我的手就要起血泡了,再說了,有這麼多同學在拔,少我一個也沒關係的。於是,我就在同學之間漫不經心地逛來逛去。結果,我們小組沒能按時完成任務。通過這件事,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就是因為我的退縮,拖了小組的後腿。回首往事,不覺臉紅,王二小在民族利益目前,致生命危險於不顧,我一點傷痛又算得了什麼,以後,不管做什麼,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一定不輕言放棄,自立自強,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當太陽升起的時候,藍天飄着彩霞,大地鋪上金光,我要對王二小說:“你的鮮血沒有白流,是你,讓我們懂得了要熱愛祖國,要把祖國看待得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重要。”同時,也要對所有的抗日英雄說:“是你們用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也一定不辜負你們的希望,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只要祖國需要我們,我們就一定會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切力量。

  王二小,你是好樣兒的!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我們祖國為有你這樣的英雄而感到自豪!

  我要以王二小為榜樣,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的時代新人。

您正在瀏覽: 王二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二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