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依依不捨的離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依不捨的離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句話出自宋朝詩人蘇軾的《水調歌頭》。這短短17個字就把離別的無奈、不舍寫出來了。離別這兩個字蘊含了多少情感,多少無奈,更多的是不舍。在我記憶深處,就有過這樣一段不舍的離別。 

  去年夏天,我和外婆去深圳舅舅家玩,度過了一個愉快又充實的暑假。我喜歡舅舅家旁的一片茂密的竹林,那兒的竹子鬱鬱蔥蔥,長得很結實。閑暇時,我就和表弟倚在竹子下看書;我喜歡在竹林里奔跑,自由呼吸新鮮空氣;我還喜歡在舅舅家門口的小賣部里和表弟一起聽別人說書……那兩個月的暑假生活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可是“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一眨眼兩個月飛快的過去了,我要回老家上學了。於是,最依依不捨的日子到來了。 

  這天,天很暗很暗,似乎要下雨,難道老天爺也在為我的離開感到不舍? 

  在機場的候機大廳里,我們五個人默默不語的坐在椅子上。就連平時愛說話的小表弟也沉默着,突然他站在我面前緊緊地拉着我的手說:"姐姐,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一聽,心裡像針刺一樣痛,不舍的淚水溢滿眼眶,哽咽的說:“姐姐要回去上學了,不能留下來陪你玩了,我……我…。.”表弟沒有回答,他靜靜的走到花壇邊,坐在邊沿上,從口袋裡掏出我送給他的小風車,在他的臉上,我看到了兩行淚水順着他那白嫩的臉龐緩緩地流了下來。我很捨不得那片竹林,更捨不得表弟,可是我不能留下,我要上學呀,唉這時我才感受到萬般無奈是什麼滋味了。這時廣播突然傳來一位女播音員甜美的聲音:“請某某航班的乘客拿好行李,準備登機。”聽到這個話,我的心突然咯噔一下:要走了,我要離開舅舅表弟他們了。我和外婆拿起行李向他們告別,然後向登機口走去…… 

  離別是痛苦的,離別是無奈的,離別是不舍的,離別是刻骨銘心的……至今,表弟那稚嫩的話語還回蕩在我的耳邊:“姐姐你不要走…。.。”

您正在瀏覽: 依依不捨的離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依不捨的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