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的離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的離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千古流傳的佳句,使我無形當中有幾分傷感。我明天要去七中分校生活了,一去可是一個星期,這還是我第一次與父母分別,因此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 

  走的前一天,父母就開始張羅起來:整理衣物,買一點水果和牛奶……到吃晚飯時,雖然爸爸做了很多我喜歡吃的菜,但我始終沒胃口,吃不下飯,爸爸媽媽也沒說多少話,在沉默當中,大家似乎明白了什麼。那晚,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爸爸媽媽叮囑我,“去分校時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要多穿一些衣服,別冷着。”“爸爸媽媽不在你身邊,事事小心。”……我知道他們有許多許多的話要對我說,我的心裡感到從來沒有的溫暖。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的時間過得這麼快,匆匆的就到了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鈴……鈴……”鬧鈴響了,朦朧的眼睛慢慢的睜開。“為什麼?我的心好難受!”但我沒有說出來,只是悶在心裡。……走在路上,爸爸媽媽沒有說話,我也沒有說話,天下着細細的小雨,眼前朦朧一片。不知道為什麼路途比平時短了許多,很快的我們到了坐車的地方。我真希望車慢點來,可是車早已在那裡等候了。我真的不希望離開,捨不得爸爸。捨不得媽媽,捨不得許多許多,我最怕的就是分別,分別的滋味一點兒也不好受。但我還是上了車,我透過車窗,看見爸爸媽媽的臉龐,我的淚水不由得流落下來,媽媽好像要張嘴說些什麼,但又沒有說出口,只是和爸爸對我揮揮手,似乎在對我說:“一定要好好學習!”我知道,我都知道,你們的叮囑我都會記在心裡,你們放心吧! 

  車開動了,聽着車的起動聲,我的心裡更加難過了,眼淚把臉全潤濕了,眼睛也越來越看不清了。車走了,越走越遠,我不停地對他們揮手。此時,我的心太難受了,為什麼分別總是那麼悲傷?看着媽媽爸爸越來越小的身子,直至消失在我的眼前。我的心猶如刺痛了一般。一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也許這才是我中學的真正開始,思念也會變成最美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的離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的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