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有你,我更甜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我更甜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一支熟悉的童年歌謠,載着我的回憶,載着外婆對我細膩的關懷,飄過潺潺的流水,映着夕陽的餘暉,來到了古老的小鎮,帶我走進了外婆家的小院門。

  春天,柳絮飄飛。小院里吹來暖暖的風,外婆搬出搖椅,輕輕地搖着,教我用彩紙剪圖畫。她戴着老花鏡,認真勾勒小人的輪廓。不一會兒,手拉手的小人兒就誕生了。我高興地跳着、笑着。春天,因為有你,遍地花開,溫馨而浪漫。

  夏天,麥浪滾滾。外婆牽着小小的我來到田野,重重麥浪舞動着豐收的喜悅。酷熱的天氣擋不住我滿腔的熱情,我掙脫外婆的手,撒開腳丫一溜小跑穿梭在廣袤的天地間,外婆微笑的看着我,嘴裡還嗔怪道:“慢點,這丫頭……”夏天,因為有你,陽光閃爍,熾烈而火熱。

  秋天,落葉紛飛。外婆帶我來到鋪滿落葉的小徑。任憑我手舞足蹈的踩在厚厚的落葉上,聆聽美妙的“咯吱咯吱”的合唱;仰着臉,伸出小手試圖接住每一片即將落下的黃葉,忙的“不亦樂乎”。外婆目光柔柔的欣賞着一切,笑意蕩漾在臉上。秋天,因為有你,滿地金黃,充實而豐盈。

  冬天,漫天飛雪。屋外,是刺骨的寒風。屋內,外婆擺出面板,為我擀香噴噴、熱乎乎的手擀麵。我坐在外婆對面,看她和面、攤面、擀麵、切面、下面。看着她長滿皺紋的、和藹的臉龐。她隨口和我說著話:“要好好念書,不要貪玩……”不一會兒,一碗冒着熱氣的面就擺在了面前。狼吞虎咽的送入口中,外婆滿足的看我吃完。我用手胡亂地擦擦嘴,心想:這一定是人間最美味的食物了。因為它融入了愛的味道。冬天,因為有你,漫天飛雪,潔凈而幸福。

  花開花謝,斗轉星移。外婆對我的愛與關懷,陪我走過了十六個春夏秋冬。有了這份濃濃的愛,即使在人生的路上跌倒,也能站穩,莞爾一笑,繼續上路。

  一路有你,我的呼吸都是甜蜜的……

  初二:王甜歌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我更甜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我更甜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