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叫爺爺上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叫爺爺上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很喜歡看報紙,一有空便坐在家裡“關心國家大事”,以至家裡東一張西一張到處都是報紙。為此,爺爺沒少挨奶奶的“訓斥”,可他挨訓時總是乖乖的,挨訓后還是“我行我素”,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現在電腦運用越來越廣泛,上網看新聞十分方便,我就在想:我為什麼不教爺爺上網呢?這樣爺爺奶奶的煩惱豈不都減輕了嗎?我也可以在爺爺面前當一回“小老師”,讓爺爺知道他寶貝孫子的厲害。

  在我富有激情的“演說”下,固執的爺爺終於答應跟我學電腦上網。怎麼教呢?爺爺從來沒摸過電腦,連電腦怎麼開關都不知道,就先從開關機教起吧。我開始手把手地教爺爺開機、關機。可爺爺第二次開機時怎麼也開不了,烏啦啦的叫我快去幫忙,我走近一看,簡直哭笑不得,無奈地說“爺爺,您連電源都沒插怎麼開機呀?”爺爺不好意思的說“爺爺老了,腦子不靈光了!”

  經過幾天訓練,爺爺初步記住了上網的基本方法。我便讓他獨立操作,畢竟是第一次上網,爺爺的動作極不協調,鼠標怎麼也不聽使喚,有時手指一抖,把廣告當新聞點了,雙擊呢,更不協調了。我一本正經地告訴爺爺:“爺爺,你必須每天堅持上一會網,可以玩玩紙牌之類簡單的遊戲,來增加手指的靈活性。”平時固執的爺爺這時就像小學生一樣連連答應:“好,好,好,我的小老師。”

  從此,爺爺真的照做,每天都樂呵呵的上網看新聞,奶奶再也不因為報紙的事罵爺爺了,而我心裡總有一點成就感。

  ——黃煜城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我叫爺爺上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叫爺爺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