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教爺爺上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爺爺上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很喜歡看報紙,一有空便坐在沙發上關心起國家大事來,以至家裡東一張西一張到處是報紙。為此,他沒少挨奶奶的“訓斥”。可每次挨完訓后,爺爺仍是“我行我素”。唉,誰叫這是爺爺多年的習慣呢?哪能這麼容易改呀! 

  前不久,我家又添了一台新電腦。自從我學會上網后,發現網上看新聞特別方便,而且內容也特別多。何不讓爺爺在網上看新聞,那樣爺爺的壞毛病不就可以不治自愈了。說干就干,我忙叫來爺爺,可爺爺死活不願意。我說了一大堆上網的好處,才把爺爺說服。 

  我先教爺爺開機和關機,然後教他搜索新聞。當我一股腦兒地講完操作程序后,爺爺一臉茫然地看着我,說:“哎呀,晶晶呀,你講得太快了。我聽不懂,你講慢一點,一步一步來!”看着爺爺誠懇的樣子,我心想:“我是太心急了,平時,老師給我們講課不也是一步一步來的嘛!”於是,我又苦口婆心地講了兩遍操作方法和步驟,爺爺聽得可認真了,還時不時地拿筆記一記呢!兩遍下來,爺爺終於初步掌握了上網搜索的要領。我便讓他獨立操作。爺爺畢竟是第一次接觸電腦,操作動作極不協調,鼠標在他手中變得極不聽話,有時手指一抖,看新聞變成了看廣告,雙擊呢,不是按得太慢了,就是按得多了!看着爺爺學得不順,我在一旁給爺爺鼓勁:“爺爺,沒事,剛開始接觸電腦就是這樣!只要你多上幾次,你很快就會熟練的。” 

  爺爺還真好學,從那以後,每天上網瀏覽網頁,還時不時地叫我過去幫他解決疑難。沒幾天下來,爺爺便能熟練地上網看新聞了。奶奶呢,對爺爺這一舉動自然是舉雙手贊成,常常站在一邊喜滋滋地觀看爺爺操作。看着他們老倆口樂呵呵的樣子,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我教爺爺上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爺爺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