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怕,但我是班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怕,但我是班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怕,但我是班長!” 

  六四 董依廷 

  “我怕,但我是班長!”當我再一次讀到這句簡單樸實的話語的時候,心中又湧起一種感動,一種敬佩。彷彿又看見在搖晃的廢墟與平坦的廣場之間穿梭着一個弱小的身影,他咬緊牙關,吃力地行走,顫抖着身軀一次一次地把生的希望給予別人,把死的危險承擔在自己肩膀上的小林浩。 

  “我怕,但我是班長!”是啊,有誰不怕呀!在那天崩地裂的5.12大地震中,瞬間摧毀了多少房屋,摧毀了多少家庭,摧毀了多少人的夢想啊!有的人身為人師,卻不管不顧地逃離了現場;有的人驚慌失措,號啕大哭 ……但是他——我們的小林浩卻在脫離危險的那一刻依然選擇再一次返回了那個可怕的、搖搖欲墜的教學樓。他似乎不知道這座教學樓隨時會吞噬自己的生命。我想小林浩也有疼愛自己的爸爸媽媽;也有自己要好的朋友;也有自己喜歡的玩具;也有自己放學后的計劃,這是多麼美好的生活啊!“我怕”正是一個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留戀。那麼,是什麼讓他如此執著地衝進教學樓? 

  “我怕,但我是班長!”班長,這個在大人眼裡連九品芝麻官都不如的職位,小林浩卻把它看成比生命更重要的責任。在他眼裡,班長,就要在平常日子裡,要照顧好每一位同學,危難時刻,要顧及到每個人的安危。“別哭了,我們一起來唱歌吧”有誰能在被埋在廢墟下還有心思唱歌?有誰能在自己受傷的時候還安慰別人?他能,林浩能。在和同學一起往外跑的路上,他不幸被廢墟埋在了下面,即使這種情況下還能表現出一班之長的風度,用歌聲鼓勵埋在廢墟下的女同學。這一切皆因為他是班長!正因為他是班長,所以他義無反顧地回去救同學;正因為他是班長,所以他要帶領全班同學奔向安全的地方;正因為他是班長,所以他要鼓勵同學不放棄。可是再想一想,二年級是什麼樣的概念?九歲是什麼樣的概念?他比我們小,但是他卻是當之無愧的“英雄小班長”! 

  “我怕,但我是班長!”是的,小林浩是所有人的“班長”!這句話透射出人的心底最本能的善良與愛心、責任與擔當。這句話不但會使那些只想自己,沒有責任感的人汗顏,也時常提醒着我,激勵着我,作為學生,我的責任是什麼?作為爸爸媽媽的女兒,我的責任是什麼?作為新世紀的小主人,我的責任是什麼?林浩的話會一直點亮我人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我怕,但我是班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怕,但我是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