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矮我怕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矮我怕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開什麼國際玩笑,一個12歲的、胸懷大志的、朝氣蓬勃的少年,海拔竟沒有1米4。哎,還甭不信,我就是其中的一位。

  不知道我是遺傳了哪位仁兄的基因,我一家中,只有我比較特別,真是“天公不作美”呀,上帝造我時也太大意了吧!

  在體檢時,我拚命地昂首挺胸,可身高仍沒有突破1米4。心靈又受了一次打擊。時常有幾個損友說:“小不點,你這海拔,頂得上珠穆朗瑪峰了!”

  因為矮,我幾乎除了上學時,從沒和別人一起出過門。憑我這身高,人家六年級的小學生都說我是三年級的小朋友了。

  哎,我怎麼這麼矮呀!

  又是一個星期天,我待在家裡看電視。你們說,我敢出去嗎?

  可我那七十幾歲的爺爺卻硬拉着我上街。不會吧,難道又要被誤認為是三年級的小朋友嗎?上帝,來撫慰這破碎的心靈吧!

  走在大街上,我……

  “呀!媽媽,那裡有一個哥哥,他在幹什麼?學解放軍嗎?”

  什麼,小哥哥?怎麼這麼彆扭-不是的啦,我說的是啊走路的姿勢——

  昂着頭,挺着胸。幸虧穿了增高鞋,可別人仍叫我小哥哥,我不活了。人矮了竟如此難堪,我那本就要破碎的心,真的碎了。

  不知在什麼時候,爺爺竟和別人侃起了大山。那人用餘光瞥了我一眼,突然眼睛放出了光芒,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說:“你這位孫子是讀初一的吧?”

  哇噻,他太有才了!你們知道嗎?這是唯一不認識我的人說的。看來,人的眼睛也有雪亮的一次。

  “是的。”爺爺說著,還特意地半蹲下身子,撫摸我的頭。

  “他這次考試進了前三名!”那位陌生的叔叔親切地說,“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佩服,佩服!”

  承讓,承讓——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起甜。

  是的,我很矮,和別人說的一樣,身高只能與三年級的學生的身高相提並論。但是,在眾多的方面,許多同齡人是遠不及我的。我不為自己的“小橋流水”而惆悵,只為心中的“峰巒如聚”而奮鬥;我不為自己的“小荷采露”而哭喪,只為心中的“只有蜻蜓”而喜悅;我也不會為自己的“才下眉頭”而憂鬱,只為心中的“卻上心頭”而吶喊;我更不會為自己的“寒風刺骨”而仿徨,只為心中的“臘梅獨開”而堅韌、頑強、不懈抵抗。

  有心中的大山撐着,我,還矮嗎?

  “老兄,要體育考試了,我真為你的海拔擔憂呀!”

  “??,咱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

  四川省鄰水縣九龍中學初一:甘澗宏

您正在瀏覽: 我矮我怕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矮我怕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