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最愛--臭豆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臭豆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最愛——臭豆腐 

  常熟市通港小學六(1)班 

  任吳珂 

  談起常熟的美味,那可是多得數不清啊,從著名飯店中的叫化雞到街頭小攤上的臭豆腐,哪樣不能讓你垂涎欲滴呀!我是一隻名副其實的“小饞貓”,什麼小吃我沒嘗過啊!其中,我的最愛就屬臭豆腐了。對了,你們可別以“名”取“物”呀,它可是“臭”名遠揚,吃了定讓你讚不絕口。 

  有一次,媽媽帶我拔完牙從醫院裡出來,我向著媽媽發“牢騷”了,“老媽,老媽,我嘴裡麻麻的,痛痛的,我今天什麼都不想吃。”媽媽連聲答應。我們在街上逛逛,路過臭豆腐攤位,我就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那誘人的“臭氣”直往我鼻子里竄,我的腿就像灌了鉛似的,邁不動了,口水不由自主地往下流。媽媽見我臉饞樣,就笑嘻嘻地問我:“喲,我的小饞貓是不是饞蟲又被鉤出來了呀!”我兩眼盯着臭豆腐直點頭。 

  於是,我便揣着5元錢來到攤位上,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怎麼買的人這麼多啊,都一條長龍了。但為了我心愛的臭豆腐,還是再等等吧。終於等到我了,我傾囊而盡,把5元錢都買掉了。只見攤主爺爺把一塊塊一寸見方的豆腐從滷水中撈出來。“叭”的一聲放入油鍋里,雪白雪白的豆腐就塗上了層胭脂,變成了金黃色的了。大約兩分鐘,臭豆腐已經在“叭叭”叫喚了。那炸開的豆腐黃黃的,脆脆的,真想一口把它給吞了呀!哦,還要放佐料呢,蘸上一些醬油,如果愛吃辣的人還可以塗一點辣粉和辣醬,吃上去又脆又香,又香又辣,又辣又麻,味道真不錯。爺爺利索地幫我塗好料,提醒我要小心燙。我才不聽呢,管他三七二十一,狼吞虎咽,像餓了幾天的大漢,永遠也吃不飽,早就把剛剛說的話拋到了九霄雲外了。吃第一塊,覺得油而不膩,第二塊,覺得美味可口,第三塊,覺得齒頰留香,當我吃第四塊時,覺得任何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它。不知不覺地,它們已經成為我的腹中這物。到後來,才覺得舌頭好麻好辣,讓我撲哧撲哧直喘氣,但還是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嘴,隨口說了句“再來一串!” 

  聞着臭,吃着香,這就是我的最愛——臭豆腐。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臭豆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