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香的臭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香的臭豆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夏季來臨或逢年過節的時候,紅山區廣場會有許多風味獨特的小吃。如:油炸臭豆腐、麻辣燙、羊肉串、火爆魷魚、章魚小丸子等等。在這些小吃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油炸臭豆腐了。

  媽媽帶我去洪山區廣場旅遊時我都會被炸臭豆腐的獨特的味道給吸引住,總會讓媽媽給我買上一份,一飽口福。遠遠地你就會看到“周漁臭豆腐”上面醒目的對聯“如吃一回臭豆腐,三日不知肉滋味。”橫批是“臭名遠揚”。呵呵,有趣吧?

  “阿姨,給我來一份!”我急忙把錢遞給攤主。“哎,好。”隨說著,只見攤主阿姨把油燒熱,然後把六七塊臭豆腐塊依次放入油鍋中。呲啦——馬上就有幾塊臭豆腐身上炸出了小泡泡。一分鐘左右,當臭豆腐炸成金黃色時,阿姨就會用漏勺把臭豆腐全部撈出,放進一次性小餐盒裡,再往臭豆腐上澆點兒臭汁,撒上一點香菜,再淋上一些辣醬,一盒美味的臭豆腐就誕生了!

  其實呀,這臭豆腐聞着臭,吃起來可香着呢!看着一個個可愛的“黃金寶寶”,聞着香香的味道,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趕緊用小竹籤紮起一塊放進嘴裡。哦!入口酥軟,臭中有香,再輕輕地一咬,外焦里嫩,那真是滿嘴香氣四溢。轉眼間,一小盤臭豆腐就會被我“消滅”個精光,只留下一點兒參湯。

  哲商現代實驗小學六年級:柳潔

您正在瀏覽: 香香的臭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香的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