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蘭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就是勝利”,每當我看到家門前的那盆蘭花時,我的心中就漾起一絲激動,是它教會了我堅持。

  一年前,我在家門前的空花盆裡種了一些蘭花的種子,聽鄰居說,這種蘭花很難養活,除非是十分精心培育。我半信半疑,於是,我開始培育蘭花了。

  過了兩三天,種子發芽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我每天都耐心地澆水。芽兒越長越高,越長越苗條。

  這時,我卻厭倦了這份每天給花澆水的工作,於是,我由每天澆水變成了隔三差五地澆一次水。蘭花由於侍弄不周,葉子逐漸變黃,枝條也變得越來越細,乾癟癟的,就如同肌肉豐滿的姑娘,一下子變成骨瘦如柴的老太太。即便如此,它還是利用着那僅存的一丁點兒水份與營養不斷地生長,奮發向上。在這一段時間裡,它不斷努力,最終,它成功了!它的蔓兒爬到了太陽照着的地方,貪婪地允吸着陽光雨露。現在它總算苦盡甘來,開出了一串淡黃色的小花。

  看着花兒,聞着清香,我覺得它就像一面鏡子,使我看到了自己。

  是呀!不堅持,哪來得成功?回想到自己每天練習鋼琴,每天都彈着那幾首曲子,我感到枯燥無味,我曾經一次又一次地想到放棄,但每當我看到面前這盆正向我勝利微笑的蘭花時,我猶豫了,我難道連一棵蘭花都不如嗎?不會的。蘭花告訴我,堅持就是勝利!如今,我堅持下來啦,結果,我在這方面獲得了許多榮譽。

  那盆蘭花就像一位無言導師,默默地教會了我這個“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讓我銘記於心。

  六年級:華?@

您正在瀏覽: 蘭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