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蘭花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蘭花,沒有牡丹那雍容華貴,卻平添了一絲高貴;蘭花,沒有荷花的純凈潔白,卻留一絲余香讓你慢慢品味;蘭花,沒有茉莉的清新爽潔,卻帶有一些沉靜讓你感到甜美而安神。我愛蘭,愛它的平凡,愛它的莊重,愛它的清高。

  與蘭花一樣的人,天下唯有孔子。他雖然一生清貧,卻有堅韌與氣節。他虛心請教不同的人,醫生,乞丐,生意人,從不驕傲,能屈能伸,可謂是人上人。孔子十分有才學,弟子有什麼不解之處,他定能指點迷津,因為他覺得他的學生也應像他一樣做一位博學多才的人。他就像這蘭花一樣,心胸闊達,不恥下問。

  孔子拜師學琴,不會覺得自己是完美的,第一次彈,老師說還差了韻味,於是孔子茶不思,飯不想地練習,他學琴的房間都被琴聲所環繞。第二次彈,已是幾天後,老師說他沒有明白其中的意義,於是孔子便夜深在彈,白天還在彈,每天不出房門半步。幾個月後,當孔子再到老師那兒彈琴的時候,老師說已經彈得很好了,不必再談了,但孔子依然在不停地彈琴,儘管磨破了手指。孔子就是這樣才成為了受人敬重的人。蘭花,既不妖艷,不與百花爭艷,又不炫耀,獨自默默孤傲。

  我撫摸着那盆蘭,它在微風中顯得格外璀璨。她好像告訴我:“要堅持,就像我,生長在寸草不生的地上,頑強而不放棄;要承受,學會傾聽,就像我,不與人爭執,默默接受;要有氣節,就像我,不華麗,卻有一種難得的氣質。”

  魯迅,一代文學家,品格如蘭,並不富裕,但孤芳自賞。蘭指君子,君子有博大胸懷。

  蘭花,那飄逸俊芳,綽約多姿的葉片;高潔淡雅,神韻兼備的花朵;純正幽遠,沁人肺腑的香味。“幽蘭生前庭,含熏戴春風。”我要像蘭花一樣做一個高潔、淡雅的。

  五年級:何小錚

您正在瀏覽: 蘭花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