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雛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雛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太陽升起來了。在窗檯前,在蘭花的花盆裡,在燦爛的陽光里,一棵小小的雛菊花在傲然地站立在花盆的一角。 

  我靜靜地望着它,望着它那獨自的芬芳。 

  它長的並不高,只有兩個小指的高度,它生的葉子並不多,只有榕樹的萬分之一;它開的花兒並不美,和它的身旁那株妖艷的蘭花相比,它的花兒也只有蘭花的萬分之一。如此小的雛菊和蘭花扎在花盆裡,那小雛菊也只是一株小草罷了。 

  下午的氣候變得很快,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炎日當空,轉眼間卻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我趴在窗子上,看着閃電像刀子劃破天空,聽着震耳欲聾的雷聲響徹雲霄。路上的行人匆匆地走過,路旁的樹木不斷地搖擺着身軀。風太大了,似乎要把樹木連根拔起。 

  不出一分鐘,豆粒大小的雨點兒“嘩嘩”地跌落下來。一串串的雨水拍打着窗戶,奏響了一首有趣的歌曲。雨越來越大,像變了節奏的鋼琴音樂。雨水濺入窗戶,我不得不關緊了窗戶,種着蘭花的花盆卻沒有端進屋。 

  大雨持續了半個小時,窗戶外的景色模糊了半個小時。終於,雨慢慢地停了,烏雲慢慢地散了,太陽又露出了天真的笑臉。我輕輕地打開窗,大口大口地吸着雨後的空氣。可是待我定睛一看花盆,卻高興不起來了:原來開得妖艷的蘭花已經經不住風雨的吹打,無奈地低下了頭,彎下了腰。蘭花上的雨露似乎是她難過的淚珠。 

  我正心灰意冷時,忽而發現那殘敗的蘭花身旁的小雛菊卻堅強地挺立着,那花盤上的雨珠彷彿是戰爭后的勳章。 

  小小的雛菊,不起眼的雛菊,渺小的雛菊,它第一次給了我巨大的震撼。 

  我曾經試想着蘭花在風雨中挺立,雛菊在風雨中折腰。但是,我錯了,小雛菊並沒有畏懼那強大的風雨,而是自己在風雨中努力地挺起胸膛,永不在風雨中低頭。 

  太陽又掛在空中了,金燦燦的陽光又照到窗戶上,小雛菊被融和在溫暖的陽光中。望着小雛菊在陽光下的背影,我想到了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她的雙腳雙腿雖然不能動彈了,但是她仍然在生活的風雨中挺立,小小雛菊一樣挺立。她,在艱苦的歲月中用雙手創造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難道她不就像小雛菊一樣堅強嗎? 

  我望着被陽光照得閃閃發光的小雛菊,不禁地笑了:做人就要像小雛菊一樣經受生活中的風雨,成為一個堅強的、頑強的、有所作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雛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