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雛菊的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雛菊的人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落下,窗外,柔和的星光碎碎地撒了一地;窗內,風把雛菊的香味吹入了我的心房。我淺淺地笑了。望着窗外的星空,彷彿回到了那一年…… 

  剛步入五年級的我,無不揣着一份歡樂。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望着湛藍的天幕發獃。今天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殘酷的日子——期中考試。大家都也只是裝模作樣地復了習,等待着老師的到來,盼望着考試的結束。不以為然,分數還是老樣子,考完后成績都很不理想。我也膽戰心驚地等待着自己的成績…… 

  終於,當“第一名”這個散發著光芒的獎狀落到我手上的時候,我終究還是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激動——我到處炫耀着自己的成績。不出所料,引來的是同學們羨慕與自嘆不如的目光。正當我得意之時,卻感覺背後有雙眼睛在盯着我…… 

  數學課後,雪兒指着書上的一道算式,問我:“這一題我不會,你教教我好不好?”我瞄了瞄本子,不屑地說:“不會就不會,誰叫你上課不認真聽講啊?”她一聽,生氣地走開了,留下的是自大的我,殊不知一株名叫“驕傲”的毒牙正在我內心深處萌芽…… 

  久而久之,平時我的幾個朋友都漸漸疏遠了我。成績也很“識趣”——一落千丈。有一天,我問雪兒:“這道題目我不會,你教教我。”雪兒淺淺地笑了笑,指着題目跟我說:“這題啊,很容易的。只要……”正當答案要從她的口中說出的時候,她卻不知為何好像想起了什麼,說:“你不是說過了么:‘不會就不會,誰叫你上課不認真聽講啊?’”我一怔,才想起自己上次對雪兒說過的話。好不容易從時間的漩渦掙脫出來的我的臉上滿是歉意。 

  五點,放學了。卻有人來告訴我梁老師叫我去辦公室一趟。我無奈地嘆口氣,心想:正準備回家玩電腦遊戲呢,真是掃興!於是,我匆匆忙忙地收拾好書包后慢吞吞地走向辦公室。“報告。”我有氣無力地說。“請進。”老師卻精神抖擻的回答了我。我抬起頭,與老師四目相對,老師一臉的笑意,笑紋淺淺,斑斕着我。“老師,找我有什麼事嗎?”站在老師面前的我前一秒還死氣沉沉,現在面對着老師不得不恭恭敬敬地。老師不言語,從抽屜中拿出我的試卷,滿懷笑意地對我說:“你看,”老師指着最後那十分的大題對我說,“這題不是這樣做的,所以……”老師不再言語,只是默默地望着我,眼裡滿是失望。我明了:儘管老師對於我那題錯了,但我知道我那一題錯了。“老師……”我失去了傲氣。老師拿出紅筆,眼看就要在我潔白的卷子上打個“叉”,我做出了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事——我緊緊握住了老師爬滿老繭的雙手。小聲地說:“老師,只要、只要、只要你不說,就沒人、沒人會知道的……”我飽含着哀求的語氣漸說漸弱,到最後幾乎已經是成了說給自己聽的呢喃細語。可老師似乎是什麼也看不見、聽不見。只是一昧地緩緩推開了我的雙手,說:“不要害怕。可怕的不是成績的落差,而是自己的落差。我想問一下,以前那個謙虛的你哪去了?”我心中彷彿是被澆了冷水般——徹底涼透了!“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最後那三個字是我咬着牙說出的。最終,那乾淨的卷子上還是落下了一個大大的、刺眼的“叉”。那鮮紅的叉啊,打在了卷子上,同時也不留情面地搭載了我心裡,打得我哭不出來,笑不出來,只能獃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很不識趣,碎碎的殘陽打在我身上,也鋪在河灘邊的雛菊上。雛菊被裝點地楚楚動人,我晃了晃手中的水壺,對自己說:“摘一束給老師吧!”於是,我踩着腳下不知名的草,大步大步跨在了鬆軟的黃泥地上,卻小心翼翼地折出一束雛菊。我跑向學校,跑向老師的辦公室,此時,老師已經走了,我心滿意足地把雛菊放在老師的桌子上,再跑出校門。這時候,我眼前出現了一個裹着厚厚的大衣的中年女子——她,正是老師!我把視線轉移了一下,正好落在她手中的雛菊。老師向我招招手,然後走到了我的面前,說:“送給你。”我情不自禁地接過雛菊,老師忽然一把抱住了我,我能感受得到她身上的香味。還有她那爬滿老繭的雙手與我嬌嫩的皮膚的摩擦。霎時間,我的淚水就像缺了堤壩一樣衝出了眼眶,淚水,模糊了視線…… 

  夜幕落下,窗外,柔和的星光碎碎地撒了一地;窗內,風把雛菊的香味吹入了我的心房。我淺淺地笑了。望着窗外的星空,我想起了我的啟蒙老師——梁老師,以及她用雙手在我卷子上寫下的“叉”,也是她的雙手,曾經緊緊擁抱過我,讓我像雛菊有着堅強卻從不放棄地成長一樣…… 

  PS:學校徵文

您正在瀏覽: 雛菊的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雛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