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失去的白色雛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失去的白色雛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997年的初春——花蕾的綻放 

  那年我2歲,雛菊盛開了,很鮮艷……也很純白。天地間一個小小的我,無拘無束,自由自在,不知道什麼是時間,也不知道什麼是作業。只知道有一位站在草叢裡盡情地和同伴玩耍,泥巴沾滿了衣襟。末了,卻發現腳下有一群黑糊糊的某種不知名的“UFO”在移動(其實是螞蟻),然後俯下身仔細地觀察它們,只到讓媽媽一頓口舌連翻轟炸后,拎回家做“擺設”(哭,是罰站)。腦袋裡卻還想着那到底是個什麼東東,纏着媽媽問,得到的卻是一些不易懂的名詞。問到最後,媽媽不耐煩了,口裡喊着:“你這孩子怎麼不能讓媽媽的耳根子清凈點兒呢?”2歲的我好幼稚,又很可愛。 

  2002年的夏天——殼變 

  那年我7歲。上學了,肩頭多了一份重任,漸漸地知道什麼是作業和責任了,只是還是一如既往地想着玩。望着窗外還沒上學的小妹妹和弟弟突然很羨慕,恨不得跑出教室痛痛快快地玩一場,當然,我們還是很怕老師的。有時,作業多了,有點不耐煩了,有一股想出去的衝動勁兒。跑到門外卻被媽媽叫住,盤問着作業情況。自己才想起來,低着頭,支吾了半天,突然冒出個:“已經……做完了……”一句話搪塞。媽媽望了我半天,還是放走了。7歲……慢慢走向“成熟”吧……我也不清楚 

  2005年的秋天——“墜落”的過程 

  那年我10歲。作業猛增,中午早早地到了教室,然後伏案急筆,搞得男生在那一個一個地點着那些“作業狂”。有一位同學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來,“請問這道題怎麼做?”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停筆,只是瞟了一眼,“自己想想,沒看我正忙嗎?煩死了!”那位同學詫異地望着我,我自己也吃驚自己怎麼會這樣說。我沒敢再望他,只是頭埋得更低了。上課了,老師嚴肅地邊翻卷子邊念分數,隨着聲音,我的眉頭也蹙成了疙瘩,腦中晃過一個念頭:該怎麼和第一名的保持距離。自己突然發覺了什麼——但是還是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2007年的冬天——懺悔之冬 

  12歲了,才知道雛菊不那麼“純”了,似乎攙雜了一點墨黑。失去了什麼?純真、責任、善良、助人為樂……很多,很多。逝去的東西就像掉在了深淵,我試圖撿起來,已經找不到了。逝去的就如風,飛得很遠。白色雛菊上的墨點不能消失了,就像釘在牆上的釘子,傷口不能“癒合”了。它們同時間的齒輪飛逝,它留給我們的只有問號和悔恨。我不知道5年甚至10年的我會變成什麼呢…… 

  長大以後 

  那些天真 

  純純的笑 

  哪去呢? 

  潔白翅膀 

  美麗天使不見了 

  …………

您正在瀏覽: 成長——失去的白色雛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失去的白色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