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是似水流年。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是似水流年。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靜好 

 用心聆聽花開的聲音,揮舞着被遺忘的天使那羽毛凋零的翅膀。就算受傷也要仰望。 

 再疼也不要喊叫,叫了過後歲月仍然靜好,只是敵不過那靜與向上。叫囂着喧鬧,頹廢地鮮血淋漓。 

 也只是求得,你路過我的青春,驚艷了時光。 

 只是似水流年。 

 看着流水,回憶曾經,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熟悉。或許是因為世世輪迴,世世相遇,世世錯過吧。 

  ——題詞。 

  已遙望千年 

 雨夜的涼爽總是令人快樂,雨停下后的蘆葦盪。一位白衣少年站在江邊,頭上青絲束髮,白玉簪。 

 每當在少年吹簫時候,就會一位與他年齡相仿女子在蘆葦盪里遙望,這是少年所不知道的。 

 少年吹簫、女子聆聽。這就是他們的關鍵詞。他們就是這樣的距離,維持着距離。女子不曾上前,不曾對少年說過一句話,就是因為那一眼,女子遙望了千百年。 

 其實女子是想上前去的,像每一個美麗少女會做的那樣,坐在他的身邊。 

 一年又一年,少年已成人,女子也大了。女子不曾出嫁,因為遙望的那一眼。幾年,少年離開了那裡,到了什麼地方,誰也不知道了。 

 後來女子才知道,那少年叫洛城瀟。 

 少年走後幾年,女子得了一場大病,卻也奇迹般的治癒了,只是一直病泱泱的。她在蘆葦盪里建了一間小竹屋,一直住在竹屋裡。女子二十八歲時候,在江邊洗衣,那時候已使春天了,不報希望的一棵梨樹意外地存活了下來,現在已使繁花壓枝頭般的梨花帶雨了。 

 那天,江中忽然緩緩飄來一隻木盆,女子接到了,裡面竟然安然躺着一個男嬰,女子抱起他,那孩子醒了,看見女子倒也不哭,安然的看着女子,把胖乎乎的小手伸起來,蹭了一下女子的臉。 

 就在那一刻,女子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在心底溢出來,可是忘卻了到底是為什麼。 

 這個時候,在一條大河,一位戴着黑紗蓑笠的男子,手持着一把劍,像另一位男子刺去,蒙面男子用盡了他的全力刺向那位另一位男子,被追殺的,竟是昔日那位少年——洛城瀟。 

 洛城瀟像右微側,躲過了鋒芒,只是那位刺他的男子,落入了河中,又一次的,到了女子那裡。 

 女子細心的照顧着他,為男子處理好傷口,包紮起來。男子醒后,女子給他買了一件青袍,就像洛城瀟穿的一樣,只是她不知道每當年的洛城瀟早已改穿白袍。 

 “嗯,給你。”女子把青袍遞給男子,問:“你叫什麼名字?” 

 “塵冪。” 

 “我是夏凝。” 

 塵冪總是到蘆葦盪里去,獨自看着流水,觀察蘆葦和周邊的植物。 

 “你在幹什麼呢?”夏凝問塵冪。 

 “說起來很可笑呢,我喜歡植物。真的想要專門研究植物呢,可是我的身份好象不允許呢……” 

 “你的什麼?” 

 “沒什麼……” 

 後來夏凝和塵冪在暫時的一起了,他愛着她,因為她的一顰一笑,但是他不能跟她在一起,為何。 

 只因塵冪是殺手,殺手註定孤獨終老。他的組織都早已滅了,可是,還有許許多多的仇人,比如說,洛城瀟,像洛城瀟那樣的人物是絕對不可能放過對自己有威脅的人的。 

 塵冪逃不掉。 

 可是令塵冪想不到的是,會來的這麼慢。十七年後,在憂傷的秋天,渲染了滿格子的離別。塵冪必須離開,真正的離開。 

 一群人敲響了她家的門。 

 “誰呀?” 

 “我們找塵冪。” 

 咿呀……竹門打開,塵冪走出去。夏凝認出了,那帶頭的竟是當年的洛城瀟。她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塵冪和塵闕最愛的人。可是終究註定這將是單相思。洛城瀟並不認識她。所以,現在的洛瀟王也不會因為年少時一場華麗的路過而憂愁。 

 終於,夏凝看見自己最愛的人殺了最愛的人。 

 洛城瀟殺了塵冪。 

 碰巧,屋裡看書的塵闕走出來,看見了這一幕。塵冪是他的爹爹。但是不是親生爹爹,當然這是塵冪和夏凝的秘密。 

 這是當年夏凝在江邊發現的孩子。 

 此時塵闕看見眼前這個和自己極其相似的人,殺了自己的爹爹,心臟都糾結地痛起來。 

 洛城瀟斷定塵闕是當日他被迫拋在江里的兒子,就連那木盆,都是一位嚇走的洗衣婦留下的。 

 塵闕不信,但是他又相信事實。但他還是那樣做了,他拔出那把劍,刺向了洛城瀟。旁邊的黑衣人紛紛向塵闕刺去,洛城瀟喝住了他們。 

 吃力地說:“你是兒子,你是我的兒子。我的王位,是你的。不要……恨我。這是,必然的。” 

 洛城瀟終究還是死了。 

 1年後,塵闕登基,當上了圖安的王,他不曾改姓。依然是是叫做塵闕,依然說自己是塵冪的兒子。只是,加上了一個洛城瀟而已。 

 夏凝一直在竹屋裡。看着那場華麗的青春。最愛最愛的人。自相殘殺。 

 這是夏凝的一生。 

 後來夏凝死去了。到了地府,閻王輕聲嘆息:“該有好好的一世了吧。” 

 2000年後,2002年,夏凝滿15歲,她到一條江邊散步,看見前面一個清秀的男孩獨自吹簫,她走上去,笑着說:“你好,我叫夏凝。” 

 “你好,我叫洛城瀟。” 

 “啊!”遠處一生呼喝,洛城瀟和夏凝跑過去,一位身穿黑衣的男孩落到了水裡,夏凝把他拉上來。 

 “唉,真鬱悶。” 

 “你是誰……怎麼在這裡呢。”夏凝說。 

 “我叫塵冪,是來這裡觀察蘆葦的啊,我想要當一位植物學家。” 

 夏凝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看着他們。好像,為這一刻的幸福……已等千年。 

 只是似水流年,經歷似水流年,總會幸福吧。 

 所以,夏凝和塵冪會在一起的。夏凝和洛城瀟也會在一起的,會在一起的,都會在一起的,永遠的在一起。 

 這就是永恆的愛。世世輪迴,終於還是,幸福了呢。

您正在瀏覽: 只是似水流年。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是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