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似水流年(挈子)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流年(挈子)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手拉着手在香樟下斑駁的光影中奔跑,然後被流年定格、存檔、染上最最溫暖美好的底色,你會永遠珍藏么?

  

  ——題記

  我們在香樟最繁盛的季節遇見,這個南方的炎熱的夏天,鋪滿綠色枝幹的校園。   

  真的,我們學校真的很美,似乎和那個故事中的淺川一中有着某種穿越時間和空間的約定,在那個夏天無懼地相撞、交換、融合,虛與實的重疊。那終年不褪的綠色、不斷拔節的枝椏、樹下斑駁甜膩的光影,那麼真實而又美好的夏天,即使是在很多年以後,我們都會清楚地記得吧。   

  就着樣慢慢地熟絡了,以夏天為開始。   

  女孩子們的友情都是這樣簡單而美好呢?   

  我們在體育課自由活動的時候拉着手一人一個耳機一邊聽mp3一邊沿着大大的田徑場跑道散步,很慢的步子,輕輕的唱歌,會有跑步的同學一個一個從我們的身邊擦過,會有踢出界的足球掠過視野,會有風很自由地拂動劉海,會有我們很輕很好聽的哼曲……時間也會忘記遊動,於是凝固。這是無心定格后的溫暖,還是隨意描摹下的永恆?   

  總是在一起,挽着手。一起去吃飯,一起去上課,一起去做操,一起逛街,一起買款式一樣發卡,一起上課發獃,一起為月考加油,一起……多好的一起,從此記憶中一直有你們,一樣的一起,一樣的年華,一樣的笑顏,一樣的牽手與擁抱,一樣的依賴和感激,感謝那麼真實的你們。很喜歡的一句話:那些繁盛的香樟,只有你可以陪我一起仰望。 

  我們喜歡一起爬上學校最高的樓的屋頂,在熾熱的午後,燦爛的黃昏,或是晚自習的夜裡。可以看見日月星辰的次次輪迴,明暗交替的紅色屋脊,夜晚,湘江那岸高樓射出空虛的霓虹,學校的路燈如星光般依稀,就連那麼高大的香樟也在我們的俯視中低頭,因為角度的特殊,有的只是一團團墨綠的海藻,還能在微風中清晰地嗅出香樟獨特的氣息。我們常只是趴在扶欄上,輕輕地說著平常不常提及的心事,或是什麼也不說,只是看四周或遠或近的景色,知道彼此都在,就好了。   

  你會霸道地拉着我上樓去看你喜歡的高年級的帥哥,我會逼你完成你不喜歡我卻擅長的物理習題,我們會一起逃掉不太重要的興趣課而去小賣部買東西吃,然後在校園裡散步,結果看見了班主任,於是又捂着嘴迅速躲在樹後面,我們在初春香樟落葉的時候尋找最漂亮的一片葉子,在暮春香樟開出很不起眼的小花時大口大口地吸氣去聞。   

  我們在秋遊的夜晚玩鬧到很晚,我們在籃球班賽輸了之後一起哭泣,我們喜歡看同樣的雜誌、小說,我們經常一起哼喜歡的歌,我單詞默寫沒及格你給我擁抱,你化學沒考好我幫你想辦法,自習課上我們坐在一起約好互相提醒要好好學習,結果是一直一起聊天以致作業沒做完,我們在值日時一起擦黑板,我們音樂考試一起唱《瓶中沙》。   

  樹梢的枝椏

  開滿鳳凰花

  問你知道嗎

  成長要代價   

  說過的笑話

  曾經吵的架

  我們牢記它

  友誼在長大   

  親愛的朋友

  與你共渡的年華

  讓我的回憶很瀟洒   

  瓶中沙裝的話

  我用筆寫下

  海風刮竹籬笆

  我們埋下它   

  瓶中沙寫的話

  問你是否還牽挂

  那張年輕熟悉的臉頰

  留長的發

  逃離過的家   

  記得多年後的下午茶

  我們約好要一起喝下

  課桌上是我們的塗鴉和宣言,黑板一遍遍被支支呀呀的粉筆塗畫,教室隨着鈴聲安靜又喧鬧,喧鬧又安靜,泛着油墨馥香的卷子填充着我們的課桌,每天必有課間操、新聞收視、眼保健操,我們很容易在無聊的課上走神,望着窗外濃密的香樟,秋天北來的侯鳥,或者不約而同地看見對方,相視而笑,也會上課偷偷看小說,每天都會按時起床,在剛剛打鈴時衝進教室,第一節課下課後教室常常空了大半,大家都去吃早餐了,十分鐘很緊,於是很多人都是在第二節課開始時才鼓着嘴溜進教室,但倒霉時也會被班主任抓到,大掃除時會有同學用教室的背投放歌聽,有時竟是童生版的《勞動最光榮》,於是會惹起大家的一陣鬨笑……   

  習慣了...我們習慣了眼保健操的音樂,習慣了每天的作業,習慣了嚴密準確的作息,習慣了走在香樟的濃陰里,習慣了醜醜的校服,習慣了一周一篇的作文,習慣了每月一次的月考,習慣了每個期中考試后的家長會,習慣了校園四季的景色變化......

  這是我們的流年,以後我們走的時候,會捨不得嗎?   

  我們約好,畢業的那天,一定要一起把校園裡的香樟數一遍,記得哦!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挈子)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挈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