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似水流年。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流年。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愛俯視在窗檯望着遠方發獃,總愛寫出憂傷的文字,總愛哼着《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小調,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的揮手再見。  

  ——題記 

  閑暇中,擦去了日記本上塵封的灰塵,慢慢翻開了自己小學3年級的日記,在第一篇里就提到了你。 

  “今天,老師選升旗手,選了我當護旗手,珊升旗手。我以為老師會選蘭當另一個護旗手。因為每一次升旗我們的順序都是這樣。沒想到老師卻選了剛剛轉來我們班的轉校生他。我和珊還有蘭我們都有點不服氣。憑什麼選他,那個有點胖胖的人,那個成績都不如我們的人!” 

  看着自己歪歪斜斜的字,我笑了。回憶那時的我們都還只是一些天真無邪的孩子,整天笑嘻嘻的,但是你以你優秀的管理水平成為了老師的最愛,雖然我們一直都不服氣。只因你是轉學生,一來我們班就奪得了老師的厚愛,而且你的成績並不如我們優秀。 

  現在回憶起來,我滿滿的同學錄,電話薄里根本沒有你的任何信息,你的家庭住址,你的電話號碼我都根本一點都不知道。我後悔了,後悔自己怎麼不讓你留下聯繫方式,後悔自己那時沒有珍惜你和我一起的日子。現在,我開始想念你,懷念你,卻只能在心裡默默的想,我想去尋找你,但在這茫茫人海中我又怎麼能找到小小的你的身影呢? 

  記得你長的比我們都要高大,讓我們有一種保護傘的感覺。你無論什麼事都很放在心上。在班裡,你雖然不是班長,只是一個小小的勞動委員,但你的負責絕對不亞於我們的班長。班裡的拖把髒了,你拿下去洗,水桶里沒水了,你去提水。你做着一些默默無聞的小事,但這些小事在班裡除了你沒有第二個願意去做。 

  那時,你在班裡並不是像我們十分出眾,十分有號召力,每一次的行動,通常是我們當決策者,你是行動者,每一次行動成功,老師表揚我們,隻字不提你時,你卻一點怨言都沒有。 

  回想你與我們的相見的場面。我那充滿回憶的大腦里竟只依稀的記得一些零散的畫面。那天,班主任彭老師帶來你,你向我們問好,介紹你自己,你大聲的說著你的名字,性格,年齡之後。我們在下面議論紛紛。之後,下課了,大家都圍到你的座位,嘰嘰喳喳的問東問西。你只是笑笑的一一回答。 

  再回想,你與我分別的日子。現在才發現,你與我們說再見的時候,我們竟都沒有放在心上,連一句“再見”都沒有說。那天,是考試,考完試我們大家打算回家,一路上我們邊對答案,邊聊着天。你騎着自行車從我們身邊過,說了一聲“再見”,我們光顧着聊天,沒有將你的“再見”放在心上。領通知書那天,你沒有來,是你的媽媽來代替你領,我們一直都以為你下學期還會與我們相見。也因此,也沒有去問你的媽媽你怎麼沒來。可是誰知道,下學期來臨了,你的座位卻一直空在那裡,你的座位上又坐上了別人。我們知道,你又轉學了,離開了我們。 

  似水流年。掐指一算,已經過了整整3個春秋,整整1000多個日子我最終我還是沒有見到你,雖然我們在同一個城市。我不知道在未來的人生中我們還有沒有機會相見,但是,我相信在遠方你應該也在懷念我們這份曾經純潔美好的友誼!讓我們一起銘記那些美好的日子! 

  

  ————————END———————— 

  似水流年 

  我們都已經長大 

  不再年少輕狂 

  不再年少無知 

  歲月使我們懂得 

  未來的漫長 

  人生的艱辛 

  生命的可貴 

  ————————END———————— 

  聽別人說,你離開了我們這個城市,你與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萍水相逢。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