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小野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野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走在一條通往外婆家的小路上,小路兩旁的野草黃黃的,綠綠的。野花遍地是: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呀的。走着走着,無意中發現了一隻受了傷的小傢伙。啊。是一隻小野鴨!小鴨那黃色的羽毛上粘着血,都粘成一團了!他像喝醉酒一樣,搖搖晃晃的。我看見它那葡萄般的眼睛里有着憂傷的思念:它可能是思念媽媽了;思念家裡的兄弟姐妹了。我真想趕快送它回去,可是它家在哪呢?有傷成這樣。我還是先給它療傷吧。 

  我一路快跑來到了外婆家,急急忙忙把這事告訴了我外婆。外婆拿來了紗布,剪刀和藥膏。我先輕輕地給它塗上藥膏,在細心地幫小鴨一圈一圈包上紗布。可是小鴨還是“嘎嘎”地叫,我想小鴨餓了吧。就從廚房裡拿來了幾顆螺絲,小鴨一下子就啄了個精光。就這樣,我和外婆天天餵食給小鴨吃,我們很快的成了好朋友。小鴨眼裡也充滿了喜悅。 

  夏天很快的就結束了,金黃的落葉紛紛飄落下來。小鴨的心情似乎也和天氣一樣一天天的憂傷。每次總是獃獃的看着天空,發獃……我想它一定是想家了吧,小鴨來我家也一個多月了。我望着小鴨一天天瘦下去的小身子,望着它憂傷的眼睛,僅管我有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捨得,我還是得把它送回去。 

  我選了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和外婆來到湖邊。蔚藍的湖水能照出人影來,蘆葦有一人多高。這兒是野鴨們棲息的好地方。我把小鴨放在岸邊,小鴨“嘎嘎”叫了幾聲,好像在和我們到別,又好像在感謝我們。我說:“小鴨你在這好好的生活,你的親人一定會來找你的,希望你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野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野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