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你們是最可愛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你們是最可愛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你們是最可愛的人 標籤: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可愛的人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孤兒作文

  正當非典這個可怕的“惡魔”在全國乃至全世界流行時,正當一些患者在同病魔做鬥爭時,正當人們在關注非典新聞時,我在一個電視上,聽到一位搶救“非典”患者的醫生說,儘管他知道“非典”傳染性很強,自己又不是傳染科醫生,但是他並沒有將病人推走,而是毅然將其留下治療。因為他擔心患者一旦走出醫院,不僅增加自身生命的危險,而且還可能傳染給更多的人。

  我記得曾經有過一個醫生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在我們為非典患者進行插管時就會有3-4位醫務人員倒下,但是我們別無選擇,因為此時此刻,病人的生命和安危就擺在你面前。的確,對傳染性強、病因不明且尚無特效藥物及治療方法的“非典”,醫生不僅僅需要用自己的醫學知識和醫療技術去拯救生命,有時甚至還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患者的生命。在“非典”流行初期,由於對這種疾病了解不夠,廣東省的“非典”患者中竟有三分之一是醫護人員,而且還有死亡病例。此時,醫務工作者的涵義,已不僅僅是“白衣天使”、“人道主義者”,而是冒着生命危險與“非典”作鬥爭的勇敢的生命?I衛者。

  當“非典”出現后,衝上前線的不是個別的醫護人員,也不是少數醫務工作者,而是一個個團隊、一個個整體。在找到有效的防護措施之前,儘管有醫護人員相繼病倒,有的甚至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但是沒有人猶豫退卻,有的只是前仆後繼、死而後已。醫療衛生戰線的林巧稚、張孝騫、吳階平、吳登雲、手外科醫生韋加寧,以及所有戰鬥在“非典”戰線的醫務工作者們,代表了一種整體精神,一種普遍存在於廣大醫護人員身上的獻身精神,一種對人類的至愛、對職業所賦予的神聖職責的使命感。

  當祖國遭受非典災害的突襲時,當全國人民驚恐於非典的陰霾時,你們———偉大的白衣天使、生命鬥士,毅然拋開個人安危,奔向抗擊病毒狂潮的第一線。現在,也許你們仍奔波於病房裡,忙碌於病床邊,也許你們無暇透過那一扇扇密閉的窗門感受華夏大地仲春那溫暖的陽光。

  若干年後,“非典之戰”將載入人類歷史的史冊。譜寫這一蕩氣迴腸篇章的,必是值得我們尊敬的肩負着13億人民健康這個神聖使命的600萬醫務工作者。

  心魔比病魔更可怕,冷漠比無知更可悲。在這場特殊的,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我們,願意擔當戰時宣傳隊,在抗擊病魔的同時,喚起成城眾志,贏得這場戰役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你們是最可愛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你們是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