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可揮霍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揮霍青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在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是啊,人生中最寶貴一段時間就是青春,青春是人生之花,詮釋一生中最美好的年歲,見證了一個人朝氣蓬勃的時期……

  散文家朱自寫的《匆匆》一文,以細膩的筆觸寫出了對時間的流逝,對生命短暫的嘆惋和思考,字裡行間更是流露了作者不甘虛度年華,力求上進的內心表白。

  時間來得匆匆,去得匆匆,匆匆忙忙,像像個急性子。一秒鐘眨眼,十秒鐘喝茶,三十秒喝茶……分分秒秒,秒秒分分,總在你的不經意間逝去,察覺到時間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便像個調皮的孩兒溜走了。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時間一去不復返,它行蹤不定,像個遊俠,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是什麼樣子,這就是它的神秘之處。

  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感嘆時間的流逝,用不朽的詩篇為各國人民傳頌。青春是美麗的,揮霍青春就是犯罪,人人都慨嘆生命的短暫和光陰的迅速,但是,時間是公平的,它不會給任何人多一分時間。勤勞者,時間給予他串串果實;懶惰者,時間留予他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還記得文中有這樣一句話“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地回去罷?”讀完這句話,我深有感觸。的確,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上,必須有所作為,奮勇拼搏,樂觀面對生活,趁年輕少壯去努力探求知識,莫讓青春虛度在昨日的創傷中。

  “春宵一刻值千金”

  從古至今,浮現出不少名人志士惜時苦讀的故事:匡衡鑿壁偷光,是因為他知道“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道理;愛迪生在實驗室里做實驗室時,爭分奪秒,感嘆道:“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魯迅在與反動勢力作鬥爭時,也不忘珍惜時間,因為他懂得“浪費了時間就是犧牲了生命”……

  “花好盛開,就該儘先摘,甚莫待,美景難再,否則一瞬間,它就要凋零萎謝,落在塵埃”,朋友,青春沒有第二個,別讓空虛與寂寞掩埋了你的花樣年華,讓“青春無悔!”

  忠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玉瑩

您正在瀏覽: 不可揮霍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揮霍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