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無比黑暗的地方,陽光只能從石縫中溜進來。外面一定是個耀眼的世界吧,我並不知道,但很想知道。

  那一天,爺爺把石頭推開了,陽光流進我的眼底。我長大了,能出洞了,我的心怦怦直跳。而爺爺卻並沒有那麼高興。爺爺曾說過,在我出洞的那一天,我就可以飛翔,可以去想去的任何地方。但是他卻並沒有教我飛,而是把我帶到懸崖邊上。爺爺望着火紅的太陽,許久,許久……我在懸崖邊上,想張開我的翅膀,但我做不到。爺爺低下頭,將我一把推下了懸崖!我垂直下落,恐懼就像一根繩子,捆住我的翅膀。我撞擊着岩石,它是那麼的冰涼,我發出絕望的叫聲!當我的腳爪即將碰到水面時,求生的本能使我迅速張開了翅膀。我用盡全身氣力扇動着翅膀,漸漸地我飛起來了,而且越飛越高。我再一次見到了爺爺,可是他卻用冷冷的眼神望着我,而且朝我直飛過來,用他的大嘴折斷我的翅膀。我發出痛苦的哀鳴,身體再次向下直落。此刻的我感到體內紅色的珍珠瞬間噴涌而出,灑落一地,爺爺說:“飛吧,孩子,只有這樣你才能練就錚錚鐵骨!”對,我要飛起來,即使需要忍着劇痛我也不能停止振翅。漸漸地,我做到了,而且驚喜的發現翅膀在慢慢痊癒,變得更加強健有力。我得到了新生!

  從此開始了我飛翔的一生,其中經歷過無數個痛苦的日子,我坦然面對,努力頑強的生活着。不知道太陽與月亮交替出現在天空多少個365次,今天,我落在了當初站立的那片懸崖邊。

  風撫摸着我的羽毛,我張開翅膀,與微風擁抱。經歷了風餐露宿的四十年後,我的喙變得又長又彎,爪子也開始老化,羽毛長得又濃又厚,翅膀變得十分沉重,飛翔也越來越吃力了,此時的我已經是風燭殘年。難道我就要像其他同伴一樣就此等死?不,絕對不行!我必須重生!不管結果是怎樣,我選擇的是永不放棄!

  我用喙擊打着岩石,直到它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待新的喙長出來。終於,長出短小而有力的新喙了,現在我用它把爪子上老化的趾甲一根一根拔掉,鮮血像梅花樣滴滴灑落。當鋒利的新趾甲也長出來后,我又用它來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這種深入骨髓的痛我終生難忘。5個月以後,新的羽毛也長出來了,現在,我脫胎換骨了!

  雖然這是一種鳳凰涅盤般的疼痛,但是在痛中前行,我能享受生命的力量。

  我張開翅膀,在這片藍天下自由的翱翔,飛向明天的太陽,笑迎今後30年的風霜歲月!

  六年級:陳駿傑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