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單與複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與複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們會體味到許多智慧與哲理。如平凡的生命因風險而變的偉大;如平淡的生命因樂觀向上的態度而變得充實;如不容易的事因執着的態度變得簡單。其實簡單與複雜也是生活中的一門學問。

  有時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它就輕而易舉地被解決;有事把簡單點東西複雜化,它絞盡腦汁也不能攻破。

  你可曾聽說過這樣一則希臘神話,大概是這樣的一個神獸絞盡腦汁想一個問題,它便問路人,回答不出者將會身亡。‘什麼東西日出時分四條腿,正午時分兩條腿,日暮時分三條腿’。最終一位少年回答了出來,神獸決然死去。其實答案很簡單—人。但為之死去的人不計其數,他們真笨嗎?其實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拋開雜念,你會發現它並不難。

  生活是一門藝術,如果你深刻的體會身邊,你會發現簡單中有複雜,複雜中亦有簡單。

  我們兒時都學過1+1=2,但這一問題是十分深奧的。因為1+1=1是化學;1+1=3是文學;1+1=0是哲學。如果我們認真去推敲探索,你會發現1+1我們兒時的簡單化變得複雜。誰又能預測當一個事物遇到另一個事物時會發生什麼,當1+1時有等於幾。

  讓玻璃內無氣泡並不用耗巨資,搞科研,反覆研究,只需用木棍攪拌幾下;讓生活充滿歡笑和滿足,並不用追名逐利,求富貴,只需與人和善樂觀豁達;就像做一道選擇題,無需猜疑,只需相信自己。

  一件簡單的事,經過執着的努力,就變得複雜;一件複雜的事,只要找准目標認定方向,就會變得簡單。

  我們可以像陶淵明那樣淡泊的簡單生活,當然也可以像曹操那樣猜疑複雜的生活。心之所向決定着你的生活是複雜還是簡單。

  生活中,愛一個人應該從點滴開始,從心靈開始,看似複雜,其實用心去愛,你會發現愛如此簡單。

  人生中,去追求自己的目標,努力、執着、汗水為之交雜。看似複雜,其實用心去追求和實踐,你會發現路就在腳下,夢想就在眼前。

  滴水穿石看似複雜,滴水做到了;奔流到海看似複雜,流水做到了。因為執着,複雜變得簡單化;也正是因為執着簡單不在那麼的簡單化。

  是簡單?是複雜?要我們自己去探尋思索。

  是簡單?是複雜?要看我們如何看待實踐。六年級:寂寞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簡單與複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與複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