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留下我的臘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留下我的臘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留下我的臘梅 標籤:別丟下我作文 臘梅作文 臘梅花作文 留下作文

  以春夏秋冬為尊稱的四季,季季引人入勝,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奇花綻放。或許荷花的輕盈勝過迎春花的嬌嫩,也或許夾竹桃的韌性能勝過菊花的飽怒,但臘梅的金光卻在人們不經意間搖曳!

  即使人們不說臘梅的美麗,也少數稱讚臘梅的品質,但臘梅必是多數詩人的“作曲”他們稱讚臘梅,因為臘梅芳魂於世,癖潔孤傲,以頑強的毅力孤獨而存。不知從何時起,我愛上了臘梅,是詩家的小說情節,還是古文篇章,從一個個的文章中,我與臘梅相遇了,每到遊玩時,我總會摘下幾朵臘梅,小心翼翼地插在頭上,有時還會插滿在髮辮的各角,這就成了名副其實的臘梅姑娘。許是愛屋及烏,我不僅愛臘梅的花,還愛臘梅的枝條。臘梅在哪裡都散發著凄清的寒義,靠的還是那光禿禿的枝條。枝條不美,但有一種剛勁之氣,凹凸地段毫不柔軟,只是像中國字那樣,橫豎直,筆直,挺立,角尖不彎曲。花呢?則是冰清玉潔,如玉砌。只是關注臘梅的模樣,而忘記記住臘梅的芳香,因此,我並不知道臘梅是如何的香。

  我見過的臘梅只有白臘梅和紅臘梅。有一次,我摘下一株白臘梅,插在頭上。奶奶有點迷信,見了,拿起我頭頂的白臘梅就扔在地上,並且,踩了兩腳,還說“不能插白的,像送死人的”我如此地痴迷於臘梅,怎能容忍別人將臘梅踩在腳底?可畢竟是自己的奶奶,我又能說什麼呢?只好將被踩得面目全非的臘梅捧到手心裡,兩顆豆大的淚珠順着臉頰流落到臘梅花上,臉部感覺隱隱地一陣癢,但心中卻是一陣酸…

  讓我愛上臘梅並不是臘梅的外貌,而是在於它內心的品質。

  江蘇泰州姜堰市東橋中心小學六年級:孫蕊琪

您正在瀏覽: 四季,留下我的臘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留下我的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