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爭奪走了一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奪走了一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中尉的微笑》有感 

  周日晚上,我從書櫃拿出一本《讀者》閱讀,翻着翻着,我無意間看到了一行醒目的文字《中尉的微笑》,強烈的好奇心使我立刻抱着書,入迷地看起了這個故事。 

  這是發生在第二次車臣戰爭時的故事。一位剛當上爸爸的俄國中尉,準備回家給孩子送巧克力,可他發現了一個年紀才五、六歲的小女孩。儘管他知道在車臣,經過的每一處建築,面對的每一個市民都潛伏着危險,但他還是自己徑直朝小女孩走去。可中尉正想把巧克力送給小女孩時,卻反遭到她的攻擊……我看了真覺得不可思議。純真無邪的孩子怎麼可能殺害給予她恩惠、給予她父愛的人?這簡直不可能。但是文中說了,這不是虛構的,不是編造的,而是發生在人類之間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明白,這不能怪小女孩忘恩負義,不能怪中尉把一切都看得如此簡單、如此安全。這隻能怪戰爭、怪戰爭太殘酷。戰爭奪走了孩子那純潔得心靈;奪走了人與人的信任;奪走了人們心中的愛;奪走了美麗、繁榮、幸福的家園。總之,戰爭奪走了一切。 

  當戰爭都無法抹殺人類心中的溫情時,人類贏了,當戰爭罪惡到孩子都背叛純真時,人類輸了。 

  我想,可能就在中尉遇害之前,他一一直把小女孩當作自己的女兒,是心靈深處洋溢的父愛讓他忘記了戰爭和危險。但是如果連愛都無法使戰爭結束,那我們要用什麼來阻止呢?可以想像,要是我們這些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的孩子,一個一個都舉起手槍,對着自己的同類,與他們互相殘殺,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那戰爭又是為了什麼?難道我們,這活生生、有血有肉、有思維的人,心中一點兒愛也沒有嗎?那不管世界有多麼繁榮,不管人類有多麼聰明,不都等於零嗎! 

  讓我們的心中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結束殘酷的戰爭,把戰爭奪走的餓一些都拿回來。這是我讀完這個感人的故事後,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戰爭奪走了一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奪走了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