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兩則故事。 

  現有四種人,你最喜歡哪種人?A久有超凡的能力,從未犯過錯誤的人;B且有超凡的能力,犯過錯誤的人,這個錯誤是在做報告是不小心碰翻了咖啡杯;C能力一般,犯過錯誤的人;D能力一般,未犯過錯誤的人。 

  結果是,他們受歡迎的順序是:B、A、D、C。 

第二個故事是,A和B同時去某夜總會應聘,老闆要求各自談談自己的弱點和短處。A乾脆地說:“我沒有短處,正如沒有尾巴可以讓人抓。”B說:“我的短處是:平時愛穿拖鞋、喜歡抽煙、與女孩握手太用力、走路聲音大、喝飲料速度太快、、、、、、”他如數家珍,甚至有點好玩,但又都不嚴重。那個台灣老闆被逗樂了,馬上認定B為合適人選。 

  在老闆看來,不管是什麼人,他首先應該是一個真實的、有血有肉的人,如果連這一點都通不過,那麼其他一切免談! 

  上述心理實驗中,為什麼“不小心碰翻咖啡杯的人”會被受歡迎,與此同理。它使一個“完美的人”多了一個惹人喜愛的“缺點”。這個缺點拉近了他與眾人的距離。一個傑出人物,若帶有一些小毛病,人們對他接近時,就不會產生威脅感、恐懼感,甚至嫉妒感! 

  自稱完美是掩蓋個人缺點的借口。斷臂維納斯確實令人遺憾,但也是人感到親切可人,因為每個人心中都可以為她準備一雙美麗的手,那就等於每顆心都接納了她。真實呈現的自我,實際上就是解放自己。於是,有了鮮明的自我,也有了創造性的自我,更有了一個受歡迎的自我! 

聰明的人懂得不失自我,又贏得了世界。 

  人無完人,與其做個完美的“超人”,不如做個凡人.不會引起人們的排斥甚至嫉妒. 

  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您正在瀏覽: 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