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再次讀到有的人這首詩時,我不禁想起魯迅先生,我心中的偉人。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他是一個珍惜時間的人。在開會的時候,他從不遲到一分一秒,即使下着傾盆大雨他也一定準時到達。在他臨死前的三天里,他還幫人寫前序,寫日記。他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在有意義的事上,連一分一秒都不放過。正如他那句名言:"浪費自己的時間就等於慢性自殺。”這種精神怎麼不讓人敬佩呢? 

  時,我心中的魯迅先生,是一個關心青少年的人。他跟青少年是好朋友,魯迅先生在他們受到挫折時鼓勵他們,幫助他們爬起來;魯迅先生在他們有缺點以暗藏玄機的話語來為他們指引方向…。.這樣的人,怎會不受人尊敬呢?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是一個對黑暗社會十分痛恨和十分關心老百姓的人。他以筆為武器,戰鬥到直至死去。他為人民飽受暗無天日的社會的折磨而感到痛心疾首。他為一位黃包車車夫包紮,並讓他回家養傷。在當時那個暗無天日的社會,人人自危,誰還顧得上一個普通平凡的黃包車車夫呢?就只有魯迅先生會這樣做。這怎不讓我更加敬佩他嗎? 

  魯迅,多麼熟悉的一個名字啊!他是偉大的文學家,創作了中國文學史上的第一篇白話小說。他為人民而戰鬥,被譽為民族魂;他關心愛護青少年,得到了他們的信賴;他珍惜時間,得到了後人的讚揚;他關心窮苦人民,得到他們的愛戴…。. 

  無論世人將來會不會忘記魯迅這個名字,我也一定會記住他!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