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睡醒以後 1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睡醒以後_1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50字  編輯:得得9

“砰——”老闆把門踢開,看到凡卡躲在一個角落裡,正在睡覺,頓時火冒三丈,拿起一桶水往凡卡身上潑。凡卡睜開蒙朦朧朧的睡眼,他還以為是爺爺來接他來了,便大叫道:“爺爺!”“爺爺?誰是你爺爺,臭小子!趁我出門,到睡起覺來了,翅膀長硬了是吧,想飛出去了!老子今天非好好教訓教訓你!”凡卡這才知道,是狠毒的老闆回來了。老闆大喝:“夥計,拿我的皮帶來。今天我真得好好教訓這臭小子!”夥計們立刻呈上一條硬硬的皮帶,老闆雙手緊緊捏住這條皮帶,眼睛里充滿了憤怒,他一步一步地向凡卡走來,凡卡的危險也將一步一步地逼近。凶神惡煞的老闆一把將小凡卡按倒在地,剝下了他的褲子,用皮帶狠狠地抽凡卡的屁股。凡卡一陣劇痛,但他沒有哭,因為他知道,一旦他哭起來,老闆下手會更重的,一旁的夥計非但不來幫幫凡卡,還嘲笑可憐的小凡卡:“瞧他那樣兒,真是鄉巴佬,不知天高地厚!”  

  接着,凡卡還得忍着被皮帶鞭打的劇烈疼痛,又干起活來:擦地板、擦玻璃、收拾青魚……身子本來就虛的凡卡哪兒經得住這番折騰,差一點兒,凡卡就累得趴下去了……  

  到吃午飯的時候了,凡卡揉了揉被老闆用皮帶鞭打的屁股,捶了捶累得發疼的腰,端起一碗稀得見低的粥,咕咚咕咚直往喉嚨里倒。而老闆和老闆娘呢!則在客廳里大吃大喝,餐桌上的豐盛的午餐,香氣四溢,一看就讓人流口水。看,就連老闆養的狗都吃上了香噴噴的大鯰魚呢!凡卡看看老闆那兒,又瞧瞧自己的午餐:那碗一口就能喝得精光的粥,不由得嘆了一口氣。他又回想起了以前在鄉下和爺爺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臭小子,吃完飯還楞着,是不是想找打,死性不改!還不給我去幹活!”怒氣沖沖的老闆破口大罵,又一次揚起了皮帶……  

  凡卡又忙碌起來了,他不斷地想:爺爺,你怎麼還不來接我?  

  夜幕降臨了,凡卡摸了摸餓得飢腸轆轆的肚子,寒顫顫地望着窗外紛紛揚揚的大雪出神。  

  “哇,哇,哇……”小崽子的哭聲使凡卡清醒過來,老闆聞聲而來:“你這臭小子,偷懶是吧!把我的小崽子弄哭了,高興了是吧!”“沒有,沒有……”老闆不容小凡卡分辨,如同瘋狗似的,用皮帶無情地拍打在凡卡虛弱的身體上。  

  再一次被狠心的老闆毒打,使凡卡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再呆在鞋匠鋪里受苦了,要不,總有一天,會被老闆打死的!他想到了逃!他毅然起身,衝進了茫茫大雪之中。  

  寒風呼呼地刮著,大街上的人都裹着厚厚的棉襖,而凡卡呢,穿着一件單薄,有5、6個補丁的破衣裳;褲子呢,只有半條。因為,老闆覺得凡卡有時太不聽話了,打他也不能消氣,便叫他心愛的狗來扯凡卡的褲子,久而久之,凡卡的褲子就被扯得只剩下半條了;凡卡沒有襪子、鞋子,他只能赤着一雙被大雪凍得通紅的腳走在冷冰冰的大街上。時不時,凡卡還得緊一緊腰帶……  

  突然,凡卡對面飛來一輛馬車,凡卡沒注意,頓時倒在了血泊之中。“吁——”馬車停了下來。原來是喝得醉醺醺的郵差駕着馬車撞到了凡卡,郵差非但不下馬車救凡卡,而是輕蔑地對凡卡說:“窮小子,撞死活該!寫封信——不貼郵票,不寫收信人地址,誰給你寄!”說完,便用手一撕,再一撕,再撕,再撕……手一揚,風一吹,凡卡給爺爺寫的信變成千萬隻蝴蝶,漫天飛舞……凡卡用剩下的最後一口氣,輕輕地叫了一聲:“爺——爺……”用剩下的最後一點力氣,撿了一張碎片,放在胸前,慢慢地死去了……  

  太陽升起來了,柔和的陽光照在凡卡瘦小的身子上,他嘴唇發白,嘴角卻掛着一絲微笑:他可能在想,爺爺一定會來接他脫離苦海的……

您正在瀏覽: 凡卡睡醒以後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睡醒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