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三年級開始認識、接觸魯迅先生,到現在已經有三個年頭了,他雖然已經已經離開我們一百多年了,但這個留着“一”字胡的,手裡捏着捲煙的堅強的中國人;這個越老越頑強的戰士;這個以筆為武器的“孺子牛”這個“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直至奮鬥到離開我們最後一刻的老先生,已經深深地埋藏在了我的心底。

  三年級時,在一本教輔資料里,第一次看到魯迅先生,那時我不以為然,認為魯迅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作家。“反正世界上已經有了那麼多的作家,多一個少一個對我來說無所謂。”這就是我當時的想法,打他那雙明亮、睿智、犀利如鷹眼的雙眼,已經在我心中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

  到了四年級,我總是“魯迅、魯迅”的叫着,總來不知道加上一句“先生”因為我不知道這一句“先生”對於魯迅的意義。知道的,只是他的原名“周樹人”也許是爸爸的推薦,也許是同一姓周的緣故,我暗暗的對魯迅先生進行了查找,我僅僅是加在他身上的各種頭銜,如是他竟然是中國人骨氣的象徵,我不禁對他肅然起敬,以後叫的時候,我恭恭敬敬的加上了一句“先生”

  到了六年級,學了關於魯迅的一組課文,不僅加深了對魯迅的認識,還更加加深了對魯迅的敬意。他那濃墨寫的“一”字胡,竹枝似的手,就連那手上的捲煙,也彌久留香。

  後來,我還去了魯迅博物館和魯迅故里,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魯迅的眼睛和碼了整整一牆的筆名。無論魯迅先生怎樣的和病魔作鬥爭,他那雙眼睛,永遠散發出一股不羈、一股自信,一股堅強的和邪惡勢力作鬥爭的自信。還有他曾經用過的筆名,碼了整整一牆,這是他為了逃避國民黨對他的追殺和迫害,他曾換過56個筆名但這都不能成為他停止奮鬥的理由!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讓我們為中國有這樣一頭“孺子牛”而驕傲,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