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人交往的第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人交往的第一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到瑞金的第二天,吃完晚飯後,我正打算看書,這時就聽到一陣輕快急促的腳步聲,走上樓來,好像是小孩子的腳步聲!是不是``````?剛想到這裡門吱的一聲打開了,三個腦袋伸了進來,噢,果然是他們——上一年國慶節我回來和我玩的三個小夥伴,我弟弟一見到他們,高興得一下撲過去,用他那雙不知輕重的手興奮的打在他們身上來表示他的熱烈歡迎,這就是他所謂的見面禮嗎?真實沒禮貌,我真擔心別人會受不了。接着弟弟又壓在他們身上,他們四個人打打鬧鬧說說笑笑好不熱鬧,我在一旁看他們那麼玩得那麼高興,真是眼紅,我也想加入他們的行列,可我又不敢走過去,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膽小,是我擔心別人會拒絕我,還是我天生就是個孤獨的種子?不是的,我心裡其實很想跟別人玩,只是膽怯讓我邁不開這與人交往的第一步,“去吧,有什麼好怕的,他們也不一樣都是小孩子?”“都是自己想複雜了”雖然這樣給自己打氣,但是我仍邁不出腳步,就象腳上有個打鐵鎚似的,張不開口,嘴也好象被膠水粘住一樣. 

  一個上午就是這樣在煎熬中慢慢度過了,我恨死自己了。 

  他們玩了一上午捉迷藏的遊戲后好象玩膩了一樣,下午又想不出別的什麼好玩的遊戲,一個個無精打採的,我趕緊抓住這個機會,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把心放平了,就當是平時和媽媽講話一樣。“我有個好遊戲,你們想不想玩?”說完后,我吃了一驚,啊!邁出這一步居然就這麼簡單,這樣輕鬆? !我話音剛落,他們一個個就都圍了過來,急切地問:”什麼遊戲?“於是我就把遊戲規則講 給他們聽,我的遊戲很受大家喜歡,於是我很自然地就加入到他們的行列去了.我們成了好朋友,整個假期我們經常在一起,不知不覺地到後來我成了發號施令的頭頭了,我媽媽說現在就數我嗓門大了,這樣的變化真 讓我吃驚,我感到很快樂,我終於釋放了我自己。 

  現在我才真正明白了:萬事開頭難,而一旦開了頭一切就都變了樣,為了這新天地,第一不步再難也要邁一步,況且第一步也不難啊。

您正在瀏覽: 與人交往的第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人交往的第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