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國人交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國人交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們一家人去了深圳。應好友盼盼的邀請去荔香公園和他們一家人野餐。

  去到那裡才知道,原來是和巴西朋友一起聚餐,我本以為就只有盼盼他們一家人呢。巴西人的英語水平到底怎樣呢我很想知道!盼盼把我介紹給他們,我綻放着美麗的笑臉,一一跟他們握手,今天跟他們一接觸,才算是真正領略到了外國朋友的熱情如火。

  很慶幸,巴西人英語水平也不比我們高多少,其中一個高個子叔叔會講一兩句中文的日常用語。幸虧他們是白人,要是黑人的話,也許我會害怕跟他們做朋友。我看盼盼跟他們說著慢吞吞的不夠標準的英語,手還不停地比劃,臉憋得通紅,而且還得不時地看看四周有沒有能夠幫助她表達的東西,我真同情她。盼盼的爸爸程伯伯雖然是國際航班的飛行員,可一句英語都不會說,我也覺得真遺憾!

  想到我平時的英語成績還不錯,不知今天能不能派上用場,我決定試一試。於是,我就加入了他們談話的行列。一會兒,我就慢慢進入狀態了,開始邊比劃,邊交談。盼盼上初三了,可她的英語水平並不比上初二的我好多少。

  過了一會兒,另外一個大鼻子的叔叔問我和盼盼:“Do you know how to cook sweetred fish”(你知道怎樣做紅燒魚嗎)就這樣一句簡單的問話,我們都好半天才明白。只見他舉起一瓶桃汁,晃了晃,很吃力地說:“sweet。”(甜的。)我們清楚后,他又說:“red。”(紅的。)還指了指我腳上的紅皮鞋。紅燒魚盼盼的媽媽張阿姨會做,於是我們就向她請求幫助,我們經過張阿姨的短期培訓,掌握了做紅燒魚的秘訣,我們“現炒現賣”,馬上對老外說:“做紅燒魚需要的原料有:sweet(糖),醋,tomato(西紅柿)。”我們沒學過醋,想了半天,還是盼盼先想到,她拿起一盒酸奶,指着上面的英文。也不知道老外明白了沒有,可我們卻累了個半死。

  通過這次經歷,我終於明白了,學習一種語言,運用一種語言,如果不熟練,如果不能很好的用來跟別人溝通,交流,那種難受的感覺,可真的用語言形容不了。所以我一定要學好英語,而且我也有信心學好英語。我希望有一天再遇到外國朋友時,我能自信地,勇敢地走上前去……

您正在瀏覽: 外國人交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國人交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