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女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哼着歡快的歌兒,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前面出現一個熟悉的背影。那不是……好朋友李佳斌嘛!我剛想叫住他一起回家,他卻做了一個我怎麼也沒想到的舉動。~~~~他吐了口痰在地上!!我頓時感到有些手足無措。心裡的天使、惡魔又開始了爭吵。“那個是我好朋友啊,要勸一下他才行。”“勸什麼勸,一點兒也不會看眼色。勸了遲早友情破裂!”“但是……”“但是什麼呀!尷尬的局面可是很難堪的噢。” 

  矛盾至極之時,她——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進入了我的視線。那個女孩還沒上學吧,扎着牛角辮兒,眼睛不大,卻異常有神。小女孩兒跑到李佳斌面前,很認真地說了些什麼。聲音不大,卻讓我聽得清清楚楚。“哥哥,隨地吐痰是不好的行為呀!媽媽告訴我,吐痰不但會破壞環境,還對大家身體健康有影響。哥哥,你看,紅領巾都在看着你呢!”或許當時那種情況真的很尷尬吧,我清楚地看到李佳斌臉上飛上了兩片紅暈,都快跟紅領巾一樣了。他低頭看着胸前的紅領巾,好久沒有說話。小女孩也在一旁眨巴着眼睛,動也不動,似乎在等待着什麼。 

  一陣可怕的沉默……我終於忍不住了,一個箭步衝上去:“小妹妹,你真可愛!!回家吧。”她的臉上綻放出一個笑容。溫文可愛而又象是在對我說著什麼。但我讀不懂她的微笑。不過,那獨特的笑容深深印在了我的心田。我會記住的。現在,將來,永遠 

  女孩兒轉身走了。我和李佳斌獨自走在無人的小路上,夕陽把我們的身影拉得好長。一路上誰也沒開口。就這樣,默默地走。 

  岔路口前,他給了我一個笑容,完全不同於女孩兒的笑容。苦澀愧疚又有點堅定。什麼意義?我還是不懂。 

  “謝謝你…” 

  “為什麼說謝謝?” 

  “剛剛的事…” 

  “不用謝。要謝也謝那個女孩兒。” 

  …………………… 

  的確,要感謝那個女孩。 

  在忙碌無情的世界中,人,經歷無數個輪迴而變得麻木。是她,在黑暗中迸出了一星火影。既然我們無力改變全世界的黑暗,就努力使身邊的地方變得光明。 

  我想,她,這個女孩兒,改變了我們的人生觀。 

  女孩兒的微笑像銀河裡的一顆星星,不起眼卻又默默存在着;平凡而偉大。她的微笑我不懂。但是,我不會忘記。

  永遠

您正在瀏覽: 那個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