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漢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漢字如同一個個淘氣的小寶寶,每當我見到它們時,就會感到其樂無窮。

  由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隸書,到楷書、草書又到行書,這是多麼美妙的演變啊!汪竹柏說得好“篆書隸書,古色古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狂草奔放,鳳舞龍翔。”

  這些被囚禁再方格里的小精靈,有着獨特的性格,每個小精靈,都有不同的風韻,獨具自己的本領。“展”使你覺得全身輕鬆,而“緊”又好像不能自如。“悅”一看就心情舒暢,“傷”又如同將你千刀萬剮。遇到“太陽”便能感到無窮的熱力,見到“月亮”就會覺得凄涼又帶着清麗的光輝。這些漢字無窮無盡的變化,讓我不禁慷慨激昂,為祖先偉大的創造連聲稱讚!

  漢字的有趣還體現在寫諧音上。就拿諧音歇後語說吧,雖然表面意思很普通,可含義深刻,讓人回味無窮。如,“小蔥拌豆腐——一清(青)二白”,蔥和豆腐在一起,必然是有青有白,所以“一青二白”,另一個意思是,事情知道了真相,所以“一清二白”。

  漢字,多麼有趣啊!我要大聲喊出:“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無雙。我愛你,漢字!”

  臨沂市蘭山區勝利小學五年級 李慕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