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救人英雄”——何翠青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救人英雄”——何翠青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給“救人英雄”——何翠青的一封信 標籤:蘇青青的寒假生活作文 救人作文 拯救人類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救人英雄”——何翠青的一封信 

  敬愛的何翠青姐姐: 

  您好! 

  我是一名和您同齡的小學生,但我卻不曾擁有您的勇敢和精神。 

  在5月12日的大地震中,您本來可以安全的逃離,可是當您想起自己寢室的同學還在午睡時,便奮不顧身的沖回寢室,叫醒同學們,在您喊人的同時,寢室就開始倒塌,雖然10多名被您叫醒的同學成功的逃了出去,但是您和另外四名女孩兒一起被壓在廢墟底下,你們輪流呼救,互相說話,互相鼓勵,不幸的是到最後,只剩下您還能說話。 

  在災難發生的50個小時后,您終於被救了出來,但是由於被埋的時間太長,您的左手嚴重骨折,右小腿發生壞死被迫截肢。我想這也阻撓了您想成為警察為人民的心愿。我知道您是多麼的心不甘情不願,但是如果您不截肢,你就不能再生存下去了,因為壞死那一部分的肌肉會拖累到身體其他部分的肌肉導致更嚴重的後果發生。 

  令我佩服的還是您捨己為人的美好精神。原本現在可以說說笑笑的您,為了姐妹的生命而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當記者問您:“你後悔嗎?”的時候,您卻堅定的回答:“不後悔,後悔的是我沒有能救出更多的同學。”像您這樣舍小家顧大家的人真的很少! 

  我曾經因為看到您的事迹而流下眼淚,也曾經自己默默思考為什麼不能做到像您那樣捨己為人,但我知道,我們會發揚您舍小家顧大家的精神,讓中國充滿愛! 

  祝您 

  早日重返校園 

  天天開心、快樂 

  敬佩您的玲兒 

  2008年6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給“救人英雄”——何翠青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救人英雄”——何翠青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