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怒放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怒放的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飛蛾撲火,自取滅亡”,是形容因自不量力而導致一敗塗地。我卻不這麼認為,在我看來,飛蛾為追求光明,為奔向自己心中最嚮往的曙光,不惜付出失去生命這一慘痛的代價。這何嘗不是一種極致的追求。

  你可曾見過飛蛾撲火時的場景?我曾經親眼目睹過這一慘烈的時刻。記得那是前年暑假,我參加了野外拓展訓練,其中有一天晚上我們是在山中度過,為了排遣漫漫長夜給我們帶來的無聊,教官給我們組織了極其有趣的篝火晚會,當熊熊的火焰在黑暗的山中燃燒起來的時候,我無意間發現了大批飛蟲向著火焰飛去,定睛一看,原來是各種各樣的飛蛾,隨着一股焦糊的味道和“刺刺拉拉”的聲響,一批又一批飛蛾被燒成了灰燼。難道他們不知撲火后的下場嗎?我想他們是知道的,他們寧可粉身碎骨、灰飛煙滅也要尋求他們嚮往的光明之處。他們執着着,他們快樂着,也許他們是微笑的飛向那他們夢寐以求的地方,可能只有這樣,他們才不會覺得在世間白走一遭。這是怎樣的悲壯,這又是怎樣的精神,讓他們沒有一點膽怯的,為那一絲對光的渴求前仆後繼。

  也許是山中的夜太黑暗,也許是山中的夜太寒冷,那篝火的光象穿透黑暗的利劍把他們召喚到此,讓他們了卻了對光的渴望,讓他們的身體得到溫暖后也成為了火焰的一部分。我讚美他們,我歌唱他們,他們是世間最勇敢的精靈,為了光與熱,他們在烈火中逝去。

  暗夜中的蟲子不住的哀鳴,想必他們也是渴求光明的,但他們寧可躲在黑暗潮濕的洞穴中演繹着“悲愴交響曲”,也不願爬到溫暖的篝火邊享受光明的給予。他們如同終日生活在黑暗中的傀儡,寧在暗夜中消沉,寧在暗夜中死去,也不願用火光洗去滿心的陰霾。

  這一晚上我的心靈被這些不被人提及的飛蛾震撼着、感動着,我默默為他們祈禱,為這一個個為了尋求光明怒放的生命,也為他們為了光明怒放的那一刻。正是為了光明,他們在光明中得到了永生!

  陝西西安雁塔區高新國際學校六年級:李睿勐

您正在瀏覽: 怒放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怒放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