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的奉獻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

  這首名為《愛的奉獻》的歌,我不知道聽過多少遍了。當那美妙的歌聲再次在耳邊響起時,我腦海里便浮現出一個令人感動的畫面:人們正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將幾張百元大鈔塞入捐款箱內。為的是去拯救一位生命垂危的母親,年輕的母親羅南英是青海省樂都縣高店鄉河灘寨學校的一位語文老師。她有一個年僅三歲的兒子,可是死神卻偏偏降臨在她的身上,她在醫院裡查出得了白血病,如果沒有骨髓相配的人,不久將離開人世。幸運之神並沒有忘記她,醫院終於找到了相配的骨髓,可以做骨髓移植手術了。可惜好運並沒有繼續,做這個手術需要昂貴的治療費,高達60萬元,對一個普通的教師來說,這真是一個天價,比登天還難呢!無奈之下,羅老師便決定放棄治療。她知道自己不久將會遠離人世,一想到只有3歲的兒子就將永遠的失去母愛,羅老師的心都碎了。當時,《寧波晚報》正好有“給孩子的一封信”的徵文活動,羅老師決定給孩子寫幾封信作為母愛的一種延續。其中的一封是她留給孩子16歲時的信,信中寫到“鵬鵬,今天是你16歲的生日,你可能會常為一些事情感到委屈和憤憤不平,這可能是你正處於比較判逆的年齡,也可能和我過早地離開你有關,孩子,當你感到鬱悶時,你晚上就走出房門,看看滿天的繁星,其中有一顆便是媽媽,你有煩惱就說給媽媽聽……”。當這封信被見報后,人們不禁被羅老師那深深的母愛所感動,紛紛為這位母親捐款,希望能挽救她的生命。一萬、二萬、十萬……在短短的6天時間裡,素不相識的人們居然為羅老師捐到了60萬元,讓她又有了生存的機會。這種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互相幫助的精神是多麼的可貴。

  這件事讓我深深的感動,我想整個社會就像是一條母親河,而我們每一個人是這條河中一滴滴的小水珠,無數顆小水珠彙集成了河流,而河流卻將小水珠們緊緊的凝聚在了一起,如果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擁有一顆金子般的愛心,那我們的世界一定會變成愛的海洋。

  “在沒有心的沙漠,在沒有愛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韋唯優美的歌聲還在不停的播放着,我不禁跟着輕輕吟唱着,心中再一次的被感動着。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