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 

  我家住在李花園,由兩幢樓組成了一個小區。去年,小區新請了一位值班員,大家都叫他——阿伯,2年多過去了,除了我父親等幾個人,沒有幾人知道他的真實姓名。聽我父親說,這位阿伯是三茂鐵路的一位退休工程師,單身一人。由於他工齡長、資格老,現在的退休金有2千多元一個月,我們請他當值班員才每月500元。因此,我曾好奇地問過阿伯,你有這麼多退休金,夠你用了,為什麼還這麼辛苦當值班員呢?阿伯笑着對我說:“找點事干,心情才舒暢。”我又問過父親,阿伯個一人,他那麼多錢怎麼花,父親告訴我:這個阿伯可不簡單的,他每年都資助3個農村貧困孩子上學,從1996年起,已經堅持了11年了。我內心驚嘆,真看不出來呀!怪不得節假日經有叔叔阿姨來看望他,稱呼他爺爺,原來這些人都是阿伯資助完成學業后出來工作的,有老師、有公務員等等。 

從此,我開始留意這位神奇而偉大的阿伯,經常與他聊天,了解他的經歷,觀察他生活。 

  阿伯六十年代大學畢業,學工程專業,多才多藝,很有文化。他現在生活很有規律,每天6點鐘就起床鍛煉身體——壓腿、打拳、舞劍……8點多鐘開始打掃大院衛生,天天如此。由於堅持鍛煉和體力勞動,阿伯的身體很棒,還有一身好功夫,60多歲了,還能劈一字腿、倒立走、舉鋼鈴。有一次,他看見對面商店門前有兩個傢伙偷自行車,他兩下手腳就把他們搞定,來了一個人贓並獲,交給了民警叔叔,第二天,派出所的領導親自登門來慰問了他,真令我佩服。我問他,你不怕賊身上有兇器嗎,他握了握拳頭說:“正氣永遠壓倒邪氣,不用怕!”我又說,對面商店有治安,不用你管的。他很爽快地說:“看到壞人偷東西,不管心裡哪能舒服呢?”後來才知道,阿伯大學畢業時,在部隊鍛煉過幾年,功夫是從那時候學來的。 

阿伯整天閑不着,把小區打掃得乾乾淨淨。平時見到住戶的叔叔阿姨買米、買煤氣回來,他一定會迎上去幫忙扛上樓;誰家的水電壞了,他很樂意幫忙維修,給錢他從來都不要。叔叔阿姨經常當面贊他是個大好人,他的反應只是一句話:“幫上你的忙,我很開心。” 

  阿伯很喜歡與小朋友打交道。我和幾個小朋友放學后經常聚在小區大院的石凳上做作業,他看到石不凳好用,在外面找來了幾塊木板、木方做了一張簡單的長桌子,幾個小凳子。他經常出一些思考題給我們做,叫我們提問不明白的問題,他很有耐心地講解。最近,我父親籌了一點錢,以家教費名義送給阿伯。第一次他收下了,他用這些錢購買了一些物品,辦起了小區學習園地和文明宣傳欄。之後付錢給他,一分也沒要,我父親問他為什麼,他笑着說:“能輔導孩子們學習進步,比得到金錢還高興。” 

  阿伯助人為樂的態度,受到了大家的愛戴,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都給他送去許多水果、點心。阿伯非常開心。 

在阿伯的影響和帶動下,小區住戶相處和諧,平安祥和。小區連續2年評被為“文明小區”。 

  阿伯寫得一手好粉筆字,最近,他在小區宣傳欄頭版醒目地寫了幾行大字——八榮八恥:…….以團結互助為榮 以損人利己為恥……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