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小光正在家中看電視,正看電視入迷時,突然,窗外傳來一陣刺耳的打碎門玻璃的聲間,使他正看電視的時侯,身體抖了一下。聞聲抬頭一望,原來鄰居羊爺爺正在門口旁彎着腰揀門玻璃碎片。說起這位着爺爺的身世可真是悲慘。這幾個星期他老是咳嗽,身體十分衰弱,得了嚴重的肺炎,而且他是一位孤寡的老爺爺,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的照顧,沒有親情的溫暖。如今病倒了,沒有人知道。 

  小光是一位助人為樂學雷鋒精神的小男孩。這些日子,小光知道鄰居羊爺爺病了,便照顧起羊爺爺的飲食和生活來。他每天一到放學回到家裡做完家庭作業后,便到鄰居羊爺爺家幫他做飯、打掃衛生、洗衣服、擦桌子、做家務等,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都包辦起來了。今天,小光剛為羊爺爺洗完衣服,把白白的衣服晾曬在太陽底下,還沒來得及喘一口大氣,羊爺爺就從屋裡帶着咳嗽走出來了。他看見小光忙得團團轉,二話也不說了,緊緊地擁抱起小光來,溫暖的淚水正從羊爺爺那戴着老花鏡的眼睛中打轉。他哽咽慢慢地說:“謝謝你,謝謝你的好意。”小光看到羊爺爺如此激動起來,雙手緊緊地拉着爺爺的手似乎想藉此安慰羊爺爺,說:“爺爺,這是我應該做的,我是雷鋒的榜樣。”聽了這話,爺爺抱着小光的手更加收緊了,很久才說出了一句話:“你……你真是我的勝似親人,我愛你!” 

  這個時侯,他倆正沉浸在語言中,他們刮目相看,露出了美滿的笑容。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了。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