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助人為樂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助人為樂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樓下,住着一位盲眼婆婆,她無兒無女,孤苦伶仃,無依無靠,都經常幫助他。

  一天下午五點半,婆婆要去買菜,可天空不作美,轟隆隆,下起了大雨,我急忙跑去婆婆家,說:“婆婆,今天我媽媽做了好吃的,您不用買菜了,上我們家吃吧。”

  “孩子,你們家做好吃的,你就回家吃多點,長身體,不用管我,回家吧!”

  “不行不行,我怎麼能丟下您不管呢?別客氣,奶奶,走吧!”婆婆才勉強地上了我們家。

  還有一個寒冷的冬天,天下大雨,晚上10點多了,我剛回家,想到;婆婆會感到冷嗎?就飛快的跑回家,拿出一條大棉襖,跑到樓下敲門,只見婆婆縮着背,弓着腰,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

  我連忙說:“婆婆,您怎麼能穿那麼少呢,着涼怎麼辦。”我給婆婆披上棉襖,把老婆婆扶上床,給他蓋好被子,安撫她睡覺。

  婆婆突然抓住我的手,望着我,熱淚在眼珠里打轉:“孩子,謝謝你,那麼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我說:“婆婆,您無兒無女,孤苦伶仃,幫助您是我應該做的。”

  以後,您就把我當孫你吧!

  婆婆淚流滿面,語無倫次地說:“孫女,孫女……

  我開心地回答:“哎。”

  北海市實驗學校六年級  陳書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件助人為樂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助人為樂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