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記憶的腦海里,有着一個個五彩繽紛的貝殼和一顆顆又大又亮的小星星。但在 這其中,有着一顆又最大最亮的星星,它身上的色彩比貝殼還要鮮艷,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因為是暑假,我才得以自己去公園玩耍。我在家連忙吃完飯,向公園的方向走去。我走着走着,在半路看見了一位老爺爺,只見他穿戴整潔,頭上頂着一頂大帽子,臉上早已布滿了一條條皺紋,戴着一幅黑眼鏡,手裡握着一根長長的竹竿。這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位老爺爺是一個盲人。老爺爺正在一步步艱難地走着,那竹竿敲打地面“叭叭”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里,這讓我想起了前些天晚上因一位司機沒有看清有沒有人,不注意撞死了一位老爺爺,想到了這兒,我便連忙跑過去,輕聲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來幫您過馬路吧。”老爺爺高興地點了點頭。於是我扶着老爺爺,一點一點地走,我都快耐不住性子了,真想拉着老爺爺一陣小跑到達馬路那邊,但我沒有,用着烏龜爬似的速度走着,每一步我都要向兩邊看一看有沒有車,才走一步,過了一大會兒,才走到馬路那邊,我的頭上已經流出了汗來,我把老爺爺送到人少的地方,老爺爺說:“你這個孩子真懂事,長大一定有出息。”我聽后,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我向老爺爺說了聲再見,就小心地走過馬路,又向公園方向走去。 

  那天我覺着天很黑,天上的星星卻十分明亮,眨着那明亮的大眼睛,好象在誇我呢,路旁的小樹隨風晃動,發出“沙沙”的聲響,好象在為我鼓掌呢。那天我玩得十分開心,可以說十年來從未那麼高興,這因為我幫助了別人,可真和那句話一樣: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份愛心來幫助別人,我們這個世界該會多麼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