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甲流來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流來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公共衛生不是小事,是關切環保的要事,是關切民生的大事。努力營造潔凈公共衛生的環境,為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經濟發展築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環境衛生直接關乎人的健康,關乎民生。要小康,首先要健康;健康是最大的財富。環境越潔凈衛生,危害人類健康的病毒、病菌就越沒有生存的土壤和活動的空間;反之,它則滋生蔓延、張牙舞爪、凶相畢露,對人類構成嚴重的威脅。像當年猖獗一時的非典病毒,能肯定的是一定的環境為其大行其道提供了“氣候”。生活小事隨地吐痰、隨地便溺、隨倒垃圾等的頑症劣習,我們一定搞好教育,搞好宣傳,搞好監督,從基礎抓起。 

  公共衛生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愛國、愛家、愛己的體現,是富國強民的基礎。 

  流感危機及公共衛生 

  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有可能在美國的得克薩斯州引起一場龍捲風,這一效應與我們今天所面對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何其相似———如何不讓一個“豬、狗、雞、鴨、鵝”的病毒所代表的非安全性因素擊潰、破壞我們社會的發展成果,或擊潰我們“全球化”的文明建構,已經變得如此迫切。 

  公共衛生是關係到一國或一個地區人民大眾健康的公共事業。公共衛生的具體內容包括對重大疾病尤其是傳染病的預防、監控和醫治;對食品、藥品、公共環境衛生的監督管制,以及相關的衛生宣傳、健康教育、免疫接種等。例如對SARS的控制預防治療屬於典型的公共衛生職能範疇。

您正在瀏覽: 甲流來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流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