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康大??我來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康大??我來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級 李雪釗 

帶着希望,帶着夢想,帶着歡喜,我來到了康大。[開篇點題自然,希望——表自己的心跡,夢想——表以後升學,歡喜——表現實。] 

在康大的生活中我結識了兩位好老師——劉老師和李老師。一位身材高大、魁梧,皮膚白晰的男老師。左手拿着書本,面帶笑容,文質彬彬地走上講台。他——就是我們的劉老師。一見面,就倍感親切。我非常喜歡聽劉老師講語文課。 課很有節奏,忽高忽低,忽快忽慢,有趣極了!當同學們興緻勃勃時,他講課的語調就高,語速也快,很有激情。當同學們正處于思考境界中,他講課的語調變低了,語速也跟着由快到慢……很慢。悠悠忽忽,讓大家在有張有弛的環境中不斷吸取知識的泉水。劉老師還經常在課堂上講一些有趣的課外知識,讓我們進一步了解社會的發展。 

數學老師和語文老師相比,個子不算高,長着一雙精明能幹的小眼睛,顯得很有智慧和靈氣。尤其是他那微微凸起的肚子,很有彌勒佛的風采。講課時往往先看到他的微笑,然後才能聽到他的講課聲。他和同學們很處得來,大家都喜歡接近他。上課時,老師很有幽默感。就拿上次來說吧,老師在課上問:“同學們,1+1等於幾?”我們異口同聲地說:“2”。老師卻說錯了。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傻傻地看着老師。這時老師笑着把一根粉筆掰斷,變成兩根,又問我們幾根?我們仍然回答說:“2根”。老師把兩根被掰斷的粉筆又合成一根長長的,哈哈大笑地說:“幾根?”我們只好回答:“1根”。老師親切的望着我們,說:“這是一個簡單的例子,所以同學們,做題時要多角度去想、去看。 

康大的教材,有積累,有難度,有趣味。使我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興趣,同時增加了不少的知識。 

啊!康大,我慶幸,我來了![結尾採用抒情的方式,表明了自己來康大的喜悅。] 

【評語】文章中心突出,通過寫康大兩位老師、教材,表達了你對來康大學校這一選擇正確的心聲。對材料的選擇上,選擇了兩位老師來寫。寫他們的外貌,寫上課的特點。這兩段詳寫,對教材部分略寫,詳略得當。從結構上看全文,由最初的不確定心理,是自己的內心“獨白”,到結尾的“慶幸”,為來康大這一正確的選擇而表述“心跡”。構成了一個完整的整體,同時也再次點題。中間部分也合理的安排了兩位老師與教材的材料。確實寫的不錯!請相信,“你的未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康大??我來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康大??我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