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麻木者,覺醒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木者,覺醒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麻木者,覺醒吧 標籤:麻木作文 覺醒作文 一覺醒來作文

  麻木的中國人們,你們快點覺醒吧!

  也許有人會痛斥我;“你怎麼回事,在這個新世紀里誰還麻木,誰還沒有覺醒?”但如果你那樣想你就大錯而特錯了,請讓我舉幾例給你看看。

  例1;在人多的長途汽車站上,一位婦女拽着一個小女孩上車,小女孩大罵她是人販子,而周圍的“觀眾”卻只是看,竟沒有一人上前問幾句!

  例2;在公共場合,一個小偷公然搶了一位婦女的錢包,婦女在後面喊;“抓小偷啦”!但周圍得人都是袖手旁觀,在前面的甚至躲到一邊去給小偷讓道。

  例3;在馬路上,有一人躺在血泊里呻吟着圍觀群眾有百人竟無一人把他送往醫院,全都駐足不前卻又不伸出援救之手。

  例4:在公園裡清潔工正在努力的打掃着垃圾,而前面一對情侶正邊說笑邊吃瓜子,瓜子皮跟在他們的身後!很長很長……

  夠了,夠了,再舉上上百件也說不完這類醜行。每看完一個例子,你心中是何等感覺。

  先別忙着生氣,讓我來分析一下他們這樣做的原因。

  例1和例2中的人們不去幫忙是怕會有刀刺向自己;自己會有危險。

  例3中的人們不去幫忙是怕受傷者醒來后找不到撞自己的人而賴上幫助自己的人。

  例4中的人們是純粹沒有道德,不保護環境,只顧自己享樂,不為他人着想以上四個例子的人們都有一個共同點——自私自利!

  自私啊自利!你像一條毒蛇侵佔了人們正義的心靈;你像一瓶麻醉劑麻醉千千萬萬人的正義感。

  犯罪分子們正是看透了大家的這種思想。想到自己的坑猛拐騙事業在這種自私自利的鋪路石上飛黃騰達。他們如何會不做壞事?

  當然,世上還有好人,可數量很少,人啊!讓我們把自私自利拋掉吧!讓正義嚇跑壞人,讓正義永存世界!

  麻木者們,聽到了嗎?這是來自一個中學生髮自內心的呼喊——麻木者,求求你們覺醒吧!讓正義圍繞在你的心頭,讓大家互相幫助吧!只要人人都有正義感,世界怎會不成天堂?”

  指導老師:荊東俠

  評語: 看了你的文章,我同樣也很震驚,也很振奮。震驚的是這樣深刻的分析出自予一個中學生之手;振奮的是中有你這樣的青年而大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麻木者,覺醒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木者,覺醒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