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錯別字的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錯別字的作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李嘉欣講了同學們經常會出現的錯別字。李嘉欣給大家講了一個關於錯別字的故事。給我們全班同學哄堂大笑。李嘉欣講的是:一位老師叫同學們寫作文,說是第二天交,第二天,老師在改同學們的作文的時候,老師發現一位同學寫的是:有一天早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踩到了一大堆臭烘烘的牛糞,我大吃一斤【驚】。老師的評語是:海量、海量。這種現象也會在我的身上出現,比如:

  一天,老師叫我們默寫古詩,我就看也不看一遍,就開始寫了,我就像大作家一樣寫的飛快,我拿起默寫本到講台上給和老師看,我居然把“就”寫成了“京”。錯別字也不當我一個人有,許多人也會有這樣的情況。

  我們在和別人改作業的時候,也會有一些錯別字。只要我們細心認真,就不會出現錯別字了。我和姐姐分析了一下,原來是音同字不同,是形近字,還有粗心和不細心等等原因,我們在街頭上也會看見許許多多的錯別字。只要我們細心,我們就會發現在改別人的作文的時候的錯別字。

  我們再也不要在寫錯別字了,為中華的文字增添一份純潔,讓中華的文字更美好。

  錯別字讓我懂得了:寫錯別字會鬧出天大的笑話,有時還會造成很大的危險,我以後在掌握字詞字詞方面要扎紮實實。寫作業要認真,作業寫好后要認真的檢查,特別是作文用詞要恰當,不鬧出類似的笑話,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六年級:賀慈航

您正在瀏覽: 關於錯別字的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錯別字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