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存感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存感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存感激 

  自貢市塘坎上小學六年級四班 王展凌 

  “花兒感謝陽光,感謝陽光給予她的溫暖、快樂和生命;小草感謝大地,感謝大地給予她的幸福、愉快和生機;我們則要感謝自己、感謝親人、感謝世界上所有所有的東西,因為有了他們,我們才會擁有自己美好溫暖的生命!”這是我在寫作文時曾經寫過的一句話。然而,今天,我在翻看這篇文章時,發現那張紙上,鉛筆的印跡已變得模糊不清。是常年的日積月累使這篇不再清晰?還是人們的世俗、冷漠,模糊了紙上的筆跡…… 

  如今,“謝謝”這句話在人們的生活中已經越來越少見。當一名小學生給一個老太太讓座時,老太太只一言不發地坐下去;當一個孩子為一個叔叔撿起地上的錢包,叔叔只是緊繃著臉,還緊張地查看包里是否少了東西;當一個年輕人為一個老爺爺拎包時,老爺爺只是自顧自地走着,還用懷疑的眼光打量着年輕人,生怕要他什麼東西;當一群熱情的孩子扶着殘疾人回家時,殘疾人只是心中萬分緊張,盤算着如果孩子們傷害了他們,自己應該如何躲避……當這些事情發生時,“謝謝” 在哪裡?真誠的微笑在哪裡?信任與平等在哪裡?平和與熱情又在哪裡?我相信,當那些被幫助的人在受到幫助並且幫助他們的人們消失以後,心中一空會湧起一陣陣愧疚與感激。但這些又能算什麼呢?我們的生活中,依然將因為失去“謝謝”而失去一道美麗的風景。但是,我們也不能太過於責怪那些不敢說“謝謝”的人。畢竟,生活中也有太多的自私,太多的害怕,太多的不幸。他們怎麼會敢於說“謝謝”?又怎麼會相信你是真心?邪惡的人作惡多端,普通的人心驚膽戰,善良的人失去感激。這真是一個讓人失望、沒有美麗的結局! 

  作文本上的筆跡愈發地模糊了。只不過,這次模糊它的,是我神傷的淚水和發自心底渴望善良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心存感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存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