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家園,在如河的歷史里,有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歷歷在目:有劉胡蘭、黃繼光、董存瑞……其中,最令我無比感動、難以忘懷的是——李大釗。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十六年前的回憶》。講述的是:愛國英雄李大釗為了避免黨組織被破壞,迫不得已把相關文件和書籍燒掉。沒過幾天,敵人突然來襲,不由分說的抓走了李大釗一家。李大釗受盡折磨,但仍然不屈不撓,敵人以為,只要用“絞刑”這個可怕的字眼就會讓李大釗屈打成招,可是,李大釗卻更加堅定,敵人怒火中燒,把李大釗絞死了。1927年4月28日,這位愛國英雄,永遠,永遠離開了我們。

  李大釗這個人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裡,沒有了他,沒有了這一位位偉大、為黨事業犧牲的愛國英雄們,我們能有今天的輝煌嗎?

  瞧,天安門廣場上,那徐徐飄揚的五星紅旗,那鮮紅色的旗幟,染紅了我們的心,染紅了我們的魂,他高高的掛在旗杆上,高高的掛在人們心中;聽,那莊嚴肅穆,激情昂揚的義勇軍進行曲,唱出了我們的心聲,我們的自豪,我們的激情,我們的驕傲;看,飛上太空的天宮一號,王亞平,聶海勝,他們不怕危險,勇於創新,勇於探索科學,他們是我們的榜樣!

  當我們用着現代高科技,手機,電腦,難道我們不為祖國的發達感到自豪嗎?當我們躺在舒軟的沙發上,看着電視,難道不為中國的和平感到欣慰嗎?祖國步步走向繁榮昌盛,我們日日引以為驕傲!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難道不是愛國英雄們,用雙手,用血汗創造的嗎?

  祖國,我不想用這些詞章來博得您對我的愛,但是,我想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我對您深深的愛,那就是——努力學習。

  我身為中華的少年,更要接住這時代的接力棒。要好好讀書,為祖國,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刻苦學習,為大家,為父母,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要努力奮鬥,爭取做下一代的接班人!

  祖國,您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也是我心中的根。

  廣東深圳羅湖區深圳龍園外語實驗學校六年級:何佩怡

您正在瀏覽: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