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李大釗,一個至今還發著光的名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時候,張作霖是奉系軍閥,他勾結帝國主義鎮壓共產主義小組,很多共產黨人士都被抓了去。李大釗為了不使敵人知道共產黨的秘密,就把一些文件燒掉。他一直堅持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直到有一天他被憲兵抓走了。在看守所和法庭上,他大義凜然,保持着自己的冷靜。1927年4月28日,他英勇就義。 

  是什麼?到底是什麼?讀文後我不禁想到,是什麼使李大釗一直鎮定自若,而且他明知當時形勢嚴峻,危險萬分,還依然沒有聽朋友的勸告,沒有離開北京,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是信心,是李大釗對革命事業的信心。他堅信共產主義的革命會勝利,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也不改變信念。要勝利,就得有犧牲。李大釗這種臨危不懼、大無畏的精神,令我深深折服。他對工作有着高度的責任心,自己知道北京很危險,但卻不肯離開,因為他還沒完成自己的任務。 

  李大釗的犧牲,重於泰山。它是為革命事業而死的。想起他面對憲兵、偵探的殘暴,毫不害怕,那麼勇敢,怎能不叫人敬佩呢? 

  在那個時代,還有很多像李大釗一樣的共產黨員,為革命而光榮犧牲了。這些烈士,會永遠被載入光榮的史冊。革命先烈們,你們永遠散發著燦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暫無評論